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選手:呼吸都難! 靠喝水、吃西瓜防中暑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9:54

台灣高溫讓高緯度國家的選手們適應不良頻傳傷號,甚至影響比賽成績,27日在微風運河舉辦的戶外長泳馬拉松,一旦水溫超過31度,主辦單位就會放3000公斤的冰磚,在賽道兩旁和上游減緩溫度上升,不過就連賽事經驗充足的網球選手詹詠然,也在比賽中熱到頭暈。


 

俄羅斯滑輪溜冰選手:「在莫斯科現在差不多0到15度,今天台北像45度,連呼吸都困難。」

比賽練習全在戶外,即便穿著短袖背心,俄羅斯滑輪溜冰選手直呼台灣真的太熱,另外這群加拿大田徑女選手們有自己一套防中暑之道。

加拿大田徑選手:「喝很多水跟吃西瓜,我們盡可能待在室內吹冷氣,大家有比平常跑得慢一些。」
 

就連空閒時間,選手們外出等車,選擇站在陰涼處避暑,對於高緯度國家來說,不太適應台灣高溫,因此出現應變之道,27日在微風運河舉辦戶外游泳馬拉松,大會規定水溫不得超過31度,最近監測下來,每天水溫都到臨界點,主辦單位說一旦決定要放冰磚,會在賽前6小時在賽道兩側或是上游擺放3千公斤的冰磚,減緩水溫上升速度,畢竟跟前幾屆世大運相比,只有2011年大陸深圳跟台灣緯度差不多,其他包括塞爾維亞、俄羅斯、韓國都屬於中高緯度國家。

即便打遍國際網球賽事的詹家姊妹,詹詠然打到一半出現頭暈症狀,就是因為台灣濕度高、水份流失快,休息時還要防護員冰敷治療,另一邊男單李冠毅則在關鍵第三盤頻頻叫出暫停,因為他的雙腳熱抽筋,最後連站都站不了,不得已宣布棄賽,競走選手頻頻傳出傷號,斯洛伐克選手熱到昏倒,還需要防護員幫忙冰敷,另外墨西哥選手也出現中暑狀況,高溫曝曬讓這些選手們吃不消,也影響比賽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世大運#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7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