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維斯險「灌倒」世大運籃架 北市府:會改善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8:56

世大運籃球場館和平體育館,8日柯市長才剛看完,隔天中華隊球員戴維斯,來到場館小試身手,沒想到只是輕輕扣籃,就差點把籃球架也灌倒了,當時嚇壞了不少人,加上周邊設施也被點名有缺失,北市府表示場館還沒完全到位,陸續在進行測試階段,承諾在正式比賽前,包含籃架、休息室等等都會全部到位。


 

跳起來輕輕雙手扣籃,新台灣人戴維斯本想試試世大運籃框,卻沒想到差點灌倒籃球架,慢動作再看一次,戴維斯沒穿球衣,只是輕輕跳想拉拉看,沒想到籃架卻往前傾,為了避免受傷,戴維斯拉住籃框,順勢緩慢落地,但這一幕已經嚇壞不少人。

記者藍于洺:「這是世大運使用的籃球架,可以看到它上面有固定器可以固定籃架,前軸也可以固定它的位置,那當時灌籃的時候會翹起來,是因為後面沒有加裝穩定設施,未來採用重物加重的方式來固定。」

活動式籃球架,中間會有固定軸,籃座前端會有前柱固定,後面也會有後柱固定,上頭加重物來穩定,當時戴維斯扣籃,後柱沒有固定加上沒有加重物,增加穩定性,才會一扣籃籃框就傾斜。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我們都會加裝所謂的固定設施,國際的慣例都是如此,請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在賽事開始之前一定會把它做好。」

另外現場也發現,場館地板不平整有高低落差,休息室空空的沒有置衣櫃,場邊計時器沒到位,北市府表示地板因為日前潮濕有變形,暫時是用小巨蛋籃球地板,未來會更換新地板,正式比賽時包含籃架、休息室會全部改善,籃協也向北市府提出建議。

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瓊斯杯是7月15到23日,男子組在和平館打,等於算是幫世大運做之前的測試賽,你如果說跟地板做一個固定的話,可以保持籃架不會歪斜。」

北市府表示,場館還沒準備好才會出問題,會虛心檢討做改善,未來和平籃球場7月初會舉辦瓊斯盃,北市府承諾設備全部到位,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球場#籃框#戴維斯#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736

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