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傳奇!41歲烏茲別克選手 七度戰奧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23: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奧運場上最年長的選手是烏茲別克籍的體操老將,丘索維金娜,她今年41歲,已經是連續七屆參加奧運,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丘索維金娜代表獨立國協奪得體操女子團體金牌,現在的對手在當年幾乎都還沒出生,2008年北京奧運 她改披德國戰袍奪下跳馬銀牌,這位阿嬤級的體操選手,今年代表祖國烏茲別克再戰奧運。

跳馬完美落地,獲得滿堂彩,她是烏茲別克籍的體操老將,丘索維金娜,今年以41歲的高齡征戰里約奧運。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對啊!他們都叫我阿嬤,但是在競賽中我們都是平等的,無論你是17歲還是40歲,那就是為什麼我不在乎年齡。」

從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開始至今,丘索維金娜已經連續七屆參加奧運,追平參賽屆數紀錄,她也是奧運史上最年長的體操選手。

丘索維金娜參賽資料畫面:「奧克薩娜丘索維金娜,來自塔什干,16歲,她在第一次跳馬也做得很好。」
 

1991年在美國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丘索維金娜一跳成名,當年她代表蘇聯拿下2金1銀,也開啟了往後25年的體操傳奇。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我從8歲開始練體操,但是其中有1年我和男子選手一起訓練,那時候真的有點辛苦,因為每天都是一樣的訓練,感覺幾乎快死掉了,常常睡眠不足。」

每天照三餐嚴格訓練造就丘索維金娜的好成績,但她的人生卻很不平順,1993年以前她代表蘇聯參賽,蘇聯解體後,丘索維金娜成為烏茲別克公民,代表烏茲別克出賽三屆奧運,2002年因為兒子罹患白血病,丘索維金娜前往德國科隆求醫,為了繼續讓兒子接受治療,已經退休的她加入德國國籍復出。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如果沒有體操,我無法替我兒子完成任何事,我已經說了100次,我會再說另外100次,謝謝幫助過我兒子的每個人。」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丘索維金娜代表獨立國協奪得體操女子團體金牌,現在的對手在當年幾乎都還沒出生,2008年北京奧運,當年33歲的丘索維金娜代表德國奪下跳馬銀牌,站在頒獎台上,拿下金銅牌的選手明顯年紀小她一大截,4年前倫敦奧運賽後,丘索維金娜曾經說過要退休,但隨後又改變心意。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我真的很想為我的母國比賽,為我的運動生涯畫下句點,那是我成長、開始訓練和我出生的地方。」

今年的里約奧運可能是這位阿嬤級體操老將的最後一次,卯足全力替國家,也為自己寫下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約奧運#體操#傳奇#最老選手#丘索維金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46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