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不好要懲處遭炎上 籃協理事長謝典林維基被改「垃X一枚」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2:11
籃協理事長謝典林維基百科被改為「垃X一枚」。(圖/TVBS資料照)
籃協理事長謝典林維基百科被改為「垃X一枚」。(圖/TVBS資料照)

中華籃協24日於彰化縣議會召開會員大會,《TVBS新聞網》掌握會議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針對國家隊組訓相關事宜討論時反問球員「打不好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等言論,引發譁然。當天理事長謝典林並未出席,籃協回應「上週日理事長另有行程,請秘書長擔任主席」,不過球迷仍無法接受,痛批謝典林無所作為,還把維基百科改成「根本沒在做事,垃X一枚」。

籃協理事長謝典林維基百科被改。(圖/翻攝維基百科)

 

根據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章程第四章第卅三條,會員(會員代表)大會分定期會議與臨時會議二種,由理事長召集。召集時除緊急事故之臨時會議外應於十五日前以書面通知之。根據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第3次會員大會的開會通知單顯示,主持人為謝典林理事長,但當日謝典林並未出席,也未交代「另有行程」之行程為何。

籃協開會通知單曝光。(圖/讀者提供)


不具名籃協會員表示,從CBA元年時代開始看球,歷經了CBA興盛、衰退,再看到SBL、一直到現在。「籃球協會身為一個領著國家補助款,照理來說應該是從基層運動教育推廣到國家隊組訓的單位,但是,卻在很多事情處理上連最基本都做不好,如3x3比賽連四名出賽球員都沒有足額帶出國(2013年)。」
 

該名會員指出,在2018年,國民體育法通過時,就想跟許多球迷一起加入籃協,原本是想藉這個機會與所有熱愛籃球的球迷推動改變。不過,在加入協會六年來,只有會議紀錄公告上網,會員個資在會員大會名錄上保護,國家隊比賽聘請運動心理諮商師這幾個項目推動成功。

該會員表示,但是,更多的如「依法國家隊專職教練」、「中長期培訓制度」、「出場費」、「合理的保險」等等的問題在會員大會提案總是被再研議不處理,更不用說女籃的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了。「籃協理事長即將在2026年進行改選。除了理事長之外,理事、監事也會在這個時間點一併改選。當然歡迎許許多多跟我們一樣喜歡籃球,希望籃球環境更好的朋友們一同加入籃協,除了發聲之外,未來還可以參選理監事,以實際行動來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職籃

#中華籃協#會員大會#籃協常務監事#國家隊#組訓#議會#籃球協會#SBL#國民體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1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