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不得?球迷觀戰亞洲盃舉牌酸籃協  遭大會警告要報警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1:31
球迷舉牌「邪不勝錚,台籃加油」。(圖/翻攝PTT)
球迷舉牌「邪不勝錚,台籃加油」。(圖/翻攝PTT)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昨(22)天在和平籃球館主場迎戰紐西蘭,中華隊打了3節好球,可惜第4節進攻當機、外線熄火,終場以20分之差敗北。昨天全場大約有2000多人進場觀戰,相較能容納7000人的和平館著實有一段差距。當中有一名球迷手持看板,上頭寫著「邪不勝錚 台籃加油」。不過賽後自稱為這名舉牌球迷的網友表示,今天舉牌到現場觀戰,被大會工作人員制止、請他離開,甚至警告球迷「要報警」。

球迷昨天舉手牌到亞洲盃資格賽觀戰。(圖/翻攝PTT)

 

球迷在PTT發文表示,「今天去現場看亞洲盃資格賽,帶著手牌去舉,寫著邪不勝錚 台籃加油,上半場看得蠻開心,下半場剛開打不久,籃協工讀生前來告訴我不能舉牌子,我反駁為什麼不能舉,他離開去請示,這時我開啟手機錄音,錄下後續對話過程,順序是:1.工讀生→2.換籃協工作人員→3.籃協人員工作又來(不排除報警)。」

工讀生稱「總會規定牌子都不能舉」,球迷表示「但我的認知是政治性、宗教性的標語才不能舉, 詢問哪一條規定只要是牌子都不能舉?」球迷說,籃協工作人員過來告知 「小姐,不好意思,牌子不能舉喔」他反駁「你政治性、宗教性不能舉,這哪裡政治宗教,請問一下」 籃協工作人員再說「你不用那個好不好,你如果覺得不滿意,那我們就退票給你」 之後就雙方一直重複「請你離開、好不好」、「沒有這種事」。

球迷表示,籃協工作人員又說「因為我們問過FIBA的BD,他是說不可以舉的,不然我們要請你離席」甚至警告「要不然我們就只能夠報警處理」這位球迷也不甘示弱回應「好,請」。同時也秀出FIBA規定「依據國際籃球總會賽事規範,請勿攜帶含政治性、宗教性訊息、標語等未經許可或註冊之旗幟入場」,質疑「這塊牌子有違反FIBA的規定嗎?」
 

對此,《TVBS新聞網》求證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張承中表示,辦亞洲盃資格賽要遵照FIBA的規定,至於有沒有違規,仍在瞭解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亞洲盃資格賽#手牌#舉牌#劉錚#球迷#言論自由#觀戰#男籃#中華職籃#職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3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