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恩比德確定動刀修復左膝 將「長時間缺陣」恐無緣連莊MVP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1:17
恩比德(Joel Embiid)將動刀修復左膝半月版。(圖/翻攝自 SB Nation、《費城詢問報》)
恩比德(Joel Embiid)將動刀修復左膝半月版。(圖/翻攝自 SB Nation、《費城詢問報》)

NBA費城76人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上季奪下生涯首座MVP,本季表現持續火熱,單場砍下破隊史紀錄的70分;然而,他日前在比賽中遭逢「左膝半月板撕裂」傷勢,76人球團今(5)日宣布,他將動手術治療,預計將「長時間缺陣。」由於他本季已缺賽14場,接近年度獎項規定的最多17場,本季恐無緣連莊MVP。
 
ESPN報導,恩比德日前在對陣勇士時,遭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重壓膝蓋後傷退,經診斷為左膝半月板 (left meniscus) 撕裂。76人球團今(5)日宣布,他將動刀治療,本季「仍有希望」回歸。消息人士透露,恩比德預計將「長時間缺陣」,確切時間有待醫療團隊進一步診斷。

這對恩比德和76人而言都是一大打擊,他本季場均攻下NBA最高的 35.3 分,有望成為傳奇中鋒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後,首位單季至少35 分10 籃板5 助攻球員,更達成 1961-62 賽季的張伯倫後,首次「上場每分鐘至少1分進帳」紀錄。
 
恩比德現年29歲,左右膝均有傷病史,他 2021季後賽首輪G5對決巫師,因右膝半月板輕微撕裂高掛免戰牌, 2016-17賽季末也因左膝半月板撕裂提前報銷,缺賽37場。
恩比德在日前受傷前,連續22場比賽得分30+,是聯盟史上第5長紀錄。
 
 
本季76人在缺少恩比德下戰績慘淡,14場比賽輸了10場,有他在則是26勝8敗;76人目前30勝18敗,東區排名第5。
 
本季NBA新增年度獎項必須至少出賽65場,恩比德的手術消息也基本確認,他將無緣連霸MVP。另外,他恐也將缺席今年的明星賽,今年夏天能否代表美國男籃出戰巴黎奧運也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76人#恩比德#動手術修復膝蓋#恩比德MV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96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