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協挨轟防賭與假球「虛應故事成效有限」 張承中:與事實不符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6:51
籃協上週舉辦SBL、WSBL賽前裁判會議,並開設法治教育課程,不過卻挨批虛應故事。(圖/翻攝籃協臉書)
籃協上週舉辦SBL、WSBL賽前裁判會議,並開設法治教育課程,不過卻挨批虛應故事。(圖/翻攝籃協臉書)

去年假球簽賭案重創台灣籃壇,多名球員永不錄用,案件目前仍在審理當中,SBL裕隆納智捷甚至因此人手不足得向其他聯盟球隊借將使用,近(9)日有媒體報導,指出中華民國籃球協會防賭及假球虛應故事、成效有限,今日籃協發布澄清,強調報導與事實不符。

籃協表示,日前理事會已經通過,依照國際籃球總會FIBA規定,指派張承中副秘書長為Single Point of Contact for Integrity (“SPOC”),對外為對接國際籃球總會FIBA窗口,對內統整三聯盟及15隊,力求各聯盟、各隊防賭及假球作法一致、有效率。籃協理事長謝典林、秘書長李雲翔特別指示張承中副秘書長,盡一切力量全力防賭及假球。

 

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三聯盟及各隊SPOC人員已到位,2023年12月11日進行第一次會議,第二次會議預計於2024年1月底進行,會檢討目前防賭及假球成效。

假球案重創台灣籃壇。(圖/TVBS資料畫面)


籃協表示,SPOC會議中針對許多具體作為達成共識,積極推動法治教育,是預防的第一步,目前籃協已安排裁判及球員的法治教育,15隊中也有10隊已積極安排,但仍有5隊未安排。張承中副秘書長說,可以理解各隊球季中練球、比賽行程滿檔,但籃協已協調高檢署及各地檢察署願派檢察官支援,請各隊務必排時間配合,就算法治教育是老生常談,還是要對球員、裁判不停的洗腦。SPOC第二次會議時,會追蹤各隊法治教育的成效。
 

張承中副秘書長表示,職棒經驗中的簽約金信託,是由職棒球員工會主導,球隊及球員願意配合提撥一定比例,SPOC會議中,籃協也特別拜託職籃球員工會與球員溝通,希望球員能支持,籃協絕對願意出面溝通,但工會比籃協有更洽當的立場來推動薪資信託,健康的籃球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

籃協指出,SPOC會議中,已向各聯盟及各隊推薦外部舉報平台。張承中副秘書長表示,不管是從獎勵或防弊角度,舉報機制都有其必要,內部舉報可能因為護短、人情而吃案,籃協特別引薦了外部舉報機制,並請聯盟及各隊考慮提撥檢舉獎金。張承中副秘書長說,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時風頭過了就冷掉,防賭及假球或許造成球隊新的負擔,但若ㄧ旦發生,整個籃球環境都會受影響,第一線受傷最重會是球隊。籃協希望和聯盟、球隊一起守護籃球環境,避免球迷失望傷心、球賽票房受挫、球員失去舞台,這就是防賭及假球再麻煩也要落實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籃協#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籃球#SBL#聯盟#T1#PLG#職籃#防賭#假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349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