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多!臺北馬拉松2.8萬人不畏低溫 最年長跑者80歲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4:59
臺北馬拉松2.8萬人為史上最多。(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馬拉松今(17)早登場,儘管天寒細雨,臺北信義測站凌晨低溫僅11.3度,但仍吸引2.8萬名跑者滿滿衝勁,在臺北市長蔣萬安鳴槍後熱血開跑。最終大會男、女子組冠軍由衣索比亞籍選手Dechasa Alemu MOREDA及Obse Abdeta DEME奪下;國內男、女子組則由蔣介文和陳逸寧摘冠,本屆賽會當中最年長跑者為一名高齡80歲的阿伯,不畏低溫細雨熱血開跑。


 
今年臺北馬拉松創下許多難得紀錄,包括來自62國選手參賽為歷屆之最、近3萬名跑者齊聚史上最多。此次男子組賽道競爭激烈,去年僅以24秒之差沒能帶走破紀錄獎金的肯亞好手Lani Kiplagat Rutto這次捲土重來,志在連霸並刷新賽事紀錄,但衣索比亞籍選手Dechasa Alemu MOREDA異軍突起,飛馳城市賽道,最後階段更展現堅韌意志維持領先、擺脫其他選手的緊咬,終以2小時11分56秒完賽,驚險奪下臺北馬拉松全馬男子組冠軍。賽後受訪時他指出,第一次來臺參賽,即能堅持到底、奪下好成績,內心十分高興。



女子組方面,衣索比亞籍好手Obse Abdeta DEME不畏寒風細雨、一路保持穩定領先,最終以2小時27分12秒拿下全馬女子組冠軍,賽後受訪時表示,很高興能在臺北這座美麗城市突破個人紀錄,希望明年再上層樓。

 


而國內男、女子組分別由長跑健將蔣介文和陳逸寧封王冠后,且此次在國外菁英選手激勵下,紛紛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其中蔣介文完賽成績2小時22分29秒,父親更在終點線激動為兒子紀錄破線一刻;而陳逸寧也跑出2小時56分37秒佳績。兩人賽後受訪時表示,今年天候不佳更添賽事考驗,但既然上場便要堅持到底,跑出最佳成績,除期許來年能再創佳績外,也特別為全體參賽選手喝采,相約明年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臺北馬拉松#2.8萬人#史上最多#衣索比亞#冠軍#低溫#強烈大陸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01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