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亞錦賽後投入日本火腿春訓 18歲孫易磊被看好飆上160公里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2/1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0:50
孫易磊在亞錦賽飆出個人生涯最快的157公里。(中華棒協提供)
作者:謝岱穎

今年剛從穀保家商畢業的孫易磊,在10月中被日職日本火腿以9000萬日圓簽約金簽下,並越級挑戰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在超級循環賽對日本之戰,於台北大巨蛋投出157公里速球,刷新個人紀錄,未來看好球速可以飆上160公里。
 

2023年對孫易磊來說可以說是個豐收且亟具變化之年,上半年才在高中木棒聯賽拿下MVP,然後在9月的U18世界盃中出賽,投出當時個人最快的156公里。U18結束後一個月就與日本火腿簽約,之後以18歲之齡在成棒的亞錦賽登板,球速再創新高,比較遺憾的是U18與亞錦賽都只能拿到亞軍。

球速持續突破自我,孫易磊在穀保時期恩師,也是亞錦賽中華隊教練之一的周宗志強調他從高一開始,球速就一直在進化,沒有停下來,未來有機會挑戰160公里,「感覺易磊的天花板還沒到。」

亞錦賽日本隊總教練川口朋保特別強調孫易磊的超齡速球很像日職羅德王牌投手佐佐木朗希,而且身體素質極佳,未來球速還會再進化。
 


只是孫易磊也才剛從高中畢業,投球機制上還是有許多可以成長的空間。亞錦賽他出賽2場,分別對韓國、日本各投2局,雖然都沒有失分,但總共就被敲出5支安打,而且不乏150公里以上的火球挨打。川口朋保認為可能是他的出手較好辨識,投球時身體先開了,讓打者能夠看到球,川口還以中華隊較年長的投手曾仁和為例,雖然曾的球速大約140公里中段,但出手時球藏得很好,並不好打。

這位年輕強投自然有自己的想法,球速的提升當然也是努力的方向之一,未來也希望能突破160公里,但孫易磊說:「到現在為止,球速都還不是主要目標,最想要加強身體,前段時間是有在增重,感覺身體是有變強壯。然後希望變化球可以再更好一點,主要是直球已經還不錯了。」

高中畢業後到U18世界盃,一心旅外的孫易磊已經在訓練師的協助下,調整訓練課表,份量自然會比高中時期豐富得多,「體重是沒有變化很多,大概89公斤,前陣子大約87公斤,主要是脂肪下降,肌肉有變多。」


亞錦賽對孫易磊來說,是「轉大人」的第一道關卡,「參加這比賽,我年紀還比較小,蠻開心的可以在這年紀遇到這種強度的比賽,更了解自己還有那裡做加強。」雖然只出賽兩場,但心得滿滿,即使早有心理準備,不管球速多快都可能會被出去,實際投球後,發現自己的位置可以投得更好一點,而且還是出現了幾顆失投球。

特別是對中華隊兩戰中1先發、1救援都表現出色日本社會人球隊王牌投手嘉陽宗一郎,即使極速152公里不如孫易磊,但孫易磊還是觀察到對方的一些優點,「他在丟其實就是內外角在配,先塞內角嘛,被打安打就算了,可能擦棒就一顆好球,好球搶得蠻快的,好球數搶到,那顆小叉就來了,決勝球發揮得蠻好的。」

日本火腿與孫易磊簽的是育成選手合約,但簽約金高,而且一簽就是4年,代表對這位台灣年輕強投的重視。但即使強如佐佐木朗希,在高中畢業後於2019年投入日職選秀,也是到了2021年才上一軍,18歲的孫易磊知道自已必須一步步成長,先接受日職專業訓練,然後在二軍累積出賽數,再脫離育成、成為編內成員,才有機會在日職一軍發光發熱。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孫易磊#亞洲棒球錦標賽#亞錦賽#日職火腿#日職#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7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