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19職棒選手戰亞錦賽拚補充役 台北大巨蛋聚焦歷史首秀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2/0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20:14
棒球亞錦賽將於3日開打,首戰由中華隊迎戰韓國。(示意圖/胡瑞麒攝)

作者:謝岱穎

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2月3日開戰,首戰在下午6點由地主中華隊迎戰宿敵韓國。以國際賽等級來看,亞錦賽最多只能排在第三級,但由於是台北大巨蛋啟用的首場正式比賽,所涉及的層面已不僅僅在體育圈,還牽動政治、經濟與都市發展等各方領域,受注目的程度絕對不輸給經典賽與奧運。

 

在「歷史定位」的考量下,本屆亞錦賽對台灣來說有著「非贏不可」的壓力,再加上賽會期間已是職棒季後,這次中華職棒聯盟史前無例地完全配合,一共有17位中職選手參戰,再加上旅美響尾蛇內野手陳聖平、剛與日職日本火腿簽約的18歲投手孫易磊,中華隊24位選手就有19人是職業等級。

會有那麼多職業選手參戰,得另外歸因於亞錦賽的一項「特殊性質」。

尚未服兵役的選手,只要能代表國家隊取得亞錦賽前3名,即可取得服12天補充役的資格,未來只要接受國家隊列管5年即可,對職棒選手個人發展來說,這要比起服一般4個月兵役、甚至是未來的1年兵役要有利得多。
 

而在亞錦賽取得前3名的目標,對中華隊來說幾乎沒有難度。因此從2019年的前一屆賽事開始,這種「為取得補充役資格」而參戰的色彩就特別強烈,特別是當時已經上過大聯盟的林子偉、張育成就是如此,張育成甚至發生靠著2019年亞錦賽取得補充役資格,卻一度傳出不參戰2023年經典賽而遭社會大眾批評的事。

只是2019年亞錦賽是在10月中旬舉行,職棒球季進入尾聲,準備迎接季後賽,中職配合難度高,只有富邦悍將左投陳仕朋一人參戰。而這一次的開打時間,已是中職總冠軍過後3周,還有身兼中華棒協理事長、亞洲棒球總會會長辜仲諒的強勢協調,中職各球團幾乎是為所有尚有兵役問題在身的選手開綠燈,因此像是已經26歲的林承飛和25歲的廖健富都加入,爭取最後取得補充役資格的機會。


更多新聞:一定要贏韓國!辜仲諒連2次「耳提面命」:把面子討回來

2023年亞錦賽中華隊中職選手

投手:李子強(富邦悍將)、徐若熙(味全龍)、劉予承(統一獅)、曾仁和(樂天桃猿)、張景淯(味全龍)、伍祐城(台鋼雄鷹)、林詔恩(統一獅)

捕手:宋嘉翔(樂天桃猿)、林辰勳(味全龍)、廖健富(樂天桃猿)

內野:林承飛(樂天桃猿)、劉基鴻(味全龍)、拿莫.伊漾(味全龍)、林靖凱(統一獅)

外野:宋晟睿(中信兄弟)、陳文杰(中信兄弟)、邱智呈(統一獅)

亞錦賽強度不高,但在台灣舉行,自動升級成一級待遇,再加上「台北大巨蛋」這塊招牌,輸贏結果有著門面問題,由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郭李建夫領軍,從挑選成員起,就開始規劃作戰方針。


更多新聞:世界全壘打王認證!王貞治對他印象深 「沒看過這種球」

 

整個亞錦賽,中華隊的關鍵賽事其實只有3場,包括3日預賽首戰對韓國、8日或9日超級循環賽對日本,以及10日的冠軍戰(或季軍戰)。因此郭李將這3戰的先發投球任務交給2位選手,就是不久之前曾在中職總冠軍戰中表現出色的徐若熙、曾仁和,前者負責開幕戰與冠軍戰,後者專責面對日本隊,另外還讓最快球速達到156公里的孫易磊來協助用球數較少的徐若熙,讓他在頭、尾兩戰中於牛棚待命。

韓國隊以韓職年輕選手為主,日本是社會人代表隊,以實力來說,中華隊絕對是奪冠最熱門的球隊,最大的挑戰恐怕是在壓力。畢竟台北大巨蛋肩負的東西太多,再加上選舉在即,這次的代表隊勢必得接受比一般國際賽更多的社會檢視,郭李建夫很清楚這一點,特別強調:「就是把壓力換成動力,大家加油,把每一步都做好這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棒球#亞錦賽#中華職棒#選手#中韓之戰#台北大巨蛋#國際賽#補充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065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