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錦賽/世界的全壘打王 王貞治獲頒台北榮譽市民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5:33

亞錦賽即將在12月3日登場,今(2)天舉行開幕儀式,中華棒協特別邀請到世界全壘打王「OH桑」王貞治蒞臨開球,台北市長蔣萬安、中華棒協理事長暨亞洲棒球總會會長辜仲諒也親自帶王貞治參觀大巨蛋,乘坐高爾夫球車進場。蔣萬安也現場頒發「台北市榮譽市民」給王貞治,感謝王貞治特別來大巨蛋,見證台灣棒球歷史性的一刻。

王貞治為台北大巨蛋開出第一顆好球。(圖/區國強攝)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由衷感謝王貞治前來參與大巨蛋開幕啟用的開球儀式,並說自己從小就是棒球迷,王貞治是我心中的傳奇、也是偶像,他的全壘打紀錄是日本歷史上第一人,世界的全壘打王。 


 

蔣萬安指出,王貞治擔任總教練的成績一樣輝煌,最喜歡王貞治的地方在於刻苦訓練,身為移民第二代奮力拼搏,也突破他在生涯初年無安打的困境,在教練的建議之下,改為世界獨一無二的「稻草人式的金雞獨立打法」,締造13年賽季的全壘打王,王貞治熱愛這片土地,至今仍持有中華民國護照。



蔣萬安表示,要表達由衷感謝和敬意,以台北市長的身分頒發台北市榮譽市民給王貞治,感謝OH桑推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推動台灣和日本之間的交流合作,希望這次大巨蛋開幕啟用不只是亞錦賽30週年的重要一刻,最重要是迎來棒球之神開球,預祝中華隊奪得冠軍,總有一天拿到世界冠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亞錦賽#王貞治#OH桑#世界全壘打王#大巨蛋#職棒#棒球#台北市#榮譽市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1398

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