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新生代強棒火力不差 劉基鴻、廖健富組亞錦賽中心打線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30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8:47
劉基鴻要扛起中華隊新生代的中心打線。(圖/胡瑞麒攝)

第30屆亞錦賽即將在12月3日開打,這次中華隊共選入19名職業球員,包括本季中職的安打王、紅色大砲劉基鴻,以及打點王廖健富,再搭配林靖凱、林承飛、陳文杰和邱智呈等人,整體打線的攻擊能力並不差,期待他們能用手中的球棒,幫助中華隊完成亞錦賽二連霸。

今(2023)年剛滿23歲的劉基鴻,是味全重返中職後,所選到的狀元郎,他從2021年跟隨味全登上一軍後,就是球團極力培養的重砲手,他也沒有讓球團失望,每一年都在進步,今年更是破繭而出,繳出打擊三圍0.291/0.343/0.450、外帶16轟的好表現,並以136支安打成為新科的安打王,是味全本季奪冠的功臣之一。

 

劉基鴻雖然還很年輕,但他在今年的台灣大賽,繳出0.367/0.394/0.633相當恐怖的打擊三圍,並有2支全壘打的表現,且這2支全壘打都是在第一戰所擊出,包括14局下的再見全壘打,味全要是沒有他,今年能否奪冠還很難說。他接著又投入亞冠賽,並在面對韓國一戰擊出陽春砲,也讓台灣球迷相當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劉基鴻防守位置以三壘為主、一壘為輔,他新人年在三壘的守備率只有0.848,外界對他能否在職棒扛起三壘防區,有些許的疑問,不過,他近2年的防守表現進步不少,三壘防區的守備率分別是0.949、0.932,也讓味全球迷安心不少。劉基鴻在這次亞錦賽,是中華隊第四、五棒的最佳人選,在滿場的台灣球迷面前,他的表現值得國人期待。

樂天桃猿廖健富。(圖/翻攝自rakuten_monkeys IG)

 
今年剛滿25歲的廖健富,他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313/0.388/0.522的優異成績單,外帶22支全壘打、83分打點,順利收下個人首座的打點王,全壘打也僅落後吉力吉撈.鞏冠1支而已,展現相當恐怖的長打能力。

不過,廖健富的守備就一直不是他的強項,他職棒生涯前5年都是擔任捕手,後受到肩傷影響,近2年轉往一壘發展,但守備機會合計只有少少的9場,主要還是擔任指定打擊為主。

廖健富在這次亞錦賽應該也沒有什麼守備機會,但中華隊相當需要他的火力,預期會是中華隊指定打擊的最佳人選,他也將和劉基鴻共組新生代中華隊的中心打線,他能否把職棒的成績複製到國際賽,球迷都很關心。

至於中華隊的二遊防線,將由林靖凱、林承飛和旅美小將陳勝平扛起重任。陳勝平本季主要在高階1A出賽,後來順利登上2A,他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27/0.324/0.342的成績,並不出色,但他防守能力不錯,不管是放在二壘或是游擊,教練團對他都可以很放心,是教練團調度上的活棋。

林靖凱本季都是防守游擊,表現也相當優異,但預期他在中華隊的角色會跟亞冠賽一樣,重返二壘「老本行」,而他的防守功力有目共睹,沒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在打擊的部分,林靖凱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61/0.299/0.302的成績,並不出色,不過,他在剛結束的亞冠賽有滿貫砲的演出,整體打擊狀況相當好,至於他能否把好手感,從東京巨蛋帶回台北大巨蛋,外界都相當關注。

林承飛本季的防守出了一點狀況,傳接球都有比較離譜的失誤,游擊的守備率0.951是新人年以來,最差的表現,披上中華隊的戰袍後,他能否找回過去防守游擊的身手,讓外界都相當好奇。

 
效力統一獅的二壘手林靖凱。(圖/中華職棒提供)

而打擊一直都是林承飛的強項,雖然本季打擊三圍0.265/0.296/0.418,略低於生涯平均,但他還是打出8支全壘打,長打能力備受期待,只是他是個相對容易被三振、保送並不多的打者,也讓他高低起伏較大。預期林承飛很有機會扛下中華隊第二、三棒的位置,或是埋伏在後段棒次也是不錯的選擇。

從整體來看,這支中華隊的打擊火力並不會太差,由劉基鴻和廖健富組成新生代中華隊的中心打線,攻擊火力不容小覷,加上偶爾神來一棒的林靖凱和林承飛,以及在測試賽打出台北大巨蛋首轟的陳勝平,都是台灣球迷可以信任的打者。本次亞錦賽將在12月3日開打,歡迎大家一起幫中華隊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隊#紅色大砲劉基鴻#打點王廖健富#第30屆亞錦賽#林承飛#林靖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02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