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亞錦賽徐若熙先發能投幾局成關鍵 攜手曾仁和捍衛主場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2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7:12
味全龍徐若熙在台灣大賽拿下系列賽MVP。(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第30屆亞錦賽即將在12月3日開打,開幕戰由「地主隊」中華隊迎戰韓國隊,這也是台北大巨蛋落成後,迎接的第一個國際賽,吸引許多台灣民眾關注,開幕戰的門票也一掃而空,形成一股「大巨蛋搶票熱潮」。中華隊這次有19名職業球員在陣中,是近10年亞錦賽最多的一次,而中華隊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留下金牌、完成亞錦賽二連霸。
 

中華隊此次的名單中,最受台灣球迷關注的,絕對是今(2023)年在台灣大賽拿下系列賽MVP的徐若熙。徐若熙因為傷勢的關係,去(2022)年一整年都沒有出賽,今年也是直到下半季才復出,加上教練團嚴格的球數和局數限制,徐若熙例行賽只投了少少的15.1局,但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優異的1.17和0.78,表現相當出色。

徐若熙在今年的台灣大賽扛起2場先發任務,總計11局的投球,僅被打5支安打,送出11次三振,且沒有投出任何保送,防禦率和WHIP是相當優異的0.82和0.45,幫助味全龍拿到復出後的首冠,他也用表現證明,他絕對是未來龍迷可以依靠的本土王牌。

徐若熙在台灣大賽第六戰直接「封神」,主投7局,只用了78球,僅被打1支安打、無失分,幫助味全龍在2勝3敗落後的情況下,擊敗樂天、追平系列賽。
 

一個好的先發投手不只能幫助球隊贏球,還要帶起球隊的氣勢,擁有翻轉戰局的能力,目前看來,徐若熙擁有這樣的特質,所以中華隊教練團相當放心的,把亞錦賽開幕戰和最後一天的獎牌戰交給他,預期他要扛起亞錦賽2場的先發重任。在投球數限制在80球的情況下,徐若熙會在國際賽繳出什麼的表現,球迷都相當關注。

桃猿投手曾仁和。(圖/翻攝自桃猿IG)

中華隊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先發投手,是曾經登上大聯盟的曾仁和,他曾在2012年亞錦賽、2013年經典賽入選中華隊,當時曾仁和還只是高中生,就跨級入選成棒國家隊,相當不容易。

接下來他選擇赴美挑戰大聯盟,在旅美的這些年,他多次婉拒國家隊的邀請,直到今年年初的經典賽,是他睽違10年再度入選國家隊,不過他因為腰部不適,最後只能選擇退出經典賽中華隊。

本次亞錦賽將成為曾仁和睽違已久的國際賽,教練團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他很有機會扛起超級循環賽,面對日本社會人國家隊的先發。

曾仁和最近一場正式出賽,是台灣大賽第七戰,在樂天先發道博格狀態不佳時,他臨危授命登板,主投7局,被打4支安打,僅丟掉1分責失,無奈隊友遭到味全三洋投封鎖,曾仁和的好表現無法幫助球隊逆轉戰局。

曾仁和能否在亞錦賽繳出好表現,值得球迷關注,畢竟明年底還有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急需他的戰力,亞錦賽對他來說,是一個小試身手的好舞台。

 
亞錦賽開幕戰12月3日登場。(圖/胡瑞麒攝)

另外,中華隊教練團設定味全龍的張景淯,要在小組賽面對巴勒斯坦先發,雖然中華隊跟巴勒斯坦之間有明顯的戰力落差,但張景淯本季10場出賽都是中繼後援,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不理想的6.48和1.32,他能否負擔起此戰的先發任務,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而中華隊在超級循環賽,有機會碰上菲律賓和泰國其中一隊,今年在U18表現出色、後與日本火腿簽約的年輕強投孫易磊,很有機會扛起這場比賽的先發,而球團對他也有球數限制,孫易磊能否在成棒等級的國際賽繳出好表現,球團和球迷都相當關心。

以亞錦賽的層級來看,中華隊的先發輪值相當豪華,而我們爭冠最大的阻礙,會是日本社會人國家隊,以及韓職二軍和大學生組成的韓國隊,中華隊在面對他們時,必須全力搶勝,才有機會完成亞錦賽二連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錦賽#中華隊#大巨蛋#台北大巨蛋#徐若熙#曾仁和#張景淯#孫易磊#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5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