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冠賽/日韓澳強打接續過招 曾峻岳「把握面試機會」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1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3:12
曾峻岳在亞冠賽中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球迷和球團都很關心。(圖/翻攝自富邦悍將臉書)
曾峻岳在亞冠賽中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球迷和球團都很關心。(圖/翻攝自富邦悍將臉書)
作者:方柏凱

第二屆亞冠賽即將在16日開打,台日韓澳各隊都已進入最後的集訓階段,期盼這批年輕選手,在經過這次的交流後,都能有大幅的成長。中華隊第一場比賽將碰上地主日本隊,由古林睿煬掛帥先發,他也是此次中華隊的王牌,而牛棚也有經典賽國手曾峻岳坐鎮,他也要扛起守護神的重任。
 

中華隊在小組賽的賽程是「晚接午接晚」,是球員比較不適應的作息時間,究竟年輕的台灣選手們能否適應,值得觀察。中華隊這次共帶11名投手,比較各國相對較少,扣掉必須先發的4名投手,其他7名牛棚投手必須要經歷4連戰的考驗,這在國際賽相當常見,也考驗總教練陳金鋒的調度安排。

以這次中華隊的陣容來看,富邦曾峻岳是中華隊守護神的第一人選,雖然他在年初的經典賽,表現並沒有特別出色,但經過那次大賽洗禮後,他本季繳出的數據更勝以往,也讓他在季後申請旅外資格,正式表態要向國外職棒挑戰。

曾峻岳在中職一軍有3年資歷,總計158場出賽,繳出8勝6敗28中繼50救援,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相當優異的1.95和0.89,157局飆出186次三振,被打擊率僅不到2成,顯示中職層級的打者對他威脅性不大,也是時候去挑戰更高層級的聯盟。
 

曾峻岳本季扛起富邦終結者的角色,用他超過150km/hr的速球,搭配滑球為主要變化球,還有少許的指叉球交替運用,繳出相當亮眼的表現。此次他將碰上日韓澳三種風格不同的打線,他究竟能夠繳出什麼樣的成績,球迷和國外球團都很關心。

林凱威之前遇傷,雖然重回一軍但還是沒找回受傷前的壓制力。(圖/翻攝自林凱威臉書)

中華隊另一名牛棚大將,是以外卡資格入選的林凱威,預計他將擔任佈局投手的工作。林凱威本季出賽51場,繳出3勝1敗12中繼18救援,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3.59和1.08,是味全奪冠的大功臣。

林凱威在因傷退出亞運中華隊、重返一軍例行賽後,出賽9場合計6.2局的投球,被敲10支安打,丟掉9分責失分,狀況並不佳。他在台灣大賽出賽4場,雖然拿到3次中繼成功,但總計4.1局丟掉3分,還是沒找回受傷前的壓制力,他在亞冠賽要如何投出實力,球迷們都在看。

左投手王志煊遇上等級更高的日韓澳打者,恐壓制力下滑。(圖/翻攝自王志煊臉書)

左投王志煊本季表現相當出色,總計43場出賽,主投35局,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優異的1.29和0.71,繳出職業生涯最佳賽季。今年剛滿22歲的他,進職棒後改變投球姿勢和出手點,選擇往「側投」發展,加上他原本就是左投手,也使得王志煊成為相當罕見的「左側投」。

王志煊在季後挑戰賽表現相當突出,但到了總冠軍賽,他的壓制力開始下滑,出賽4場僅投1.2局,被打6支安打,丟掉2分責失,其中2場出賽沒有抓到任何出局數就退場,對於「功能型」投手的他來說,這非常傷,在亞冠賽將碰上等級更高的日韓澳打者,教練團會在什麼時候換上他,也值得球迷關注。

中華隊本次選了11名投手來面對4連戰,先發投手和長中繼投手要盡量吃下局數,才不會讓短局數的中繼後援投手過勞,這也是球迷朋友比較擔心的地方。究竟曾經的國民英雄陳金鋒會如何指揮這支中華隊,全台棒球界都相當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亞冠賽#中華隊#曾峻岳#林凱威#王志煊#棒球#職棒#投手#古林睿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0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