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冠賽/日本「沒有佐佐木朗希」還是強 今井達也扛王牌稱號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1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4:30
亞冠賽日本隊王牌先發投手今井達也。(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亞冠賽日本隊王牌先發投手今井達也。(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作者:方柏凱

亞冠賽即將在16日開打,身為地主國的日本隊,相當看重這次的比賽,也積極尋找未來世界棒球12強、經典賽和奧運的可用之兵,磨練新生代實力球員的膽量和抗壓性,在未來的賽事才能頂住壓力,拿下好成績。
 

日本隊名單不見佐佐木朗希。(圖/TVBS資料畫面)

除了牧秀悟外,日本隊這次在選人有「刻意」排除年初的經典賽國手,包括年輕強投佐佐木朗希,他已經不用在亞冠賽證明什麼,這也很合理,日本隊這次是希望能在這個舞台,找到未來重大國際賽的可用之兵,所以才會有這安排,以他們職棒的深度,完全有能力這麼做。

2017年亞冠賽日本在面對中華隊時,推出剛加入職棒不久的今永昇太先發,他也投出好表現,2019年世界棒球12強再度與中華隊碰頭時,台灣打者對他依舊沒輒。由此可見,亞冠賽對於發掘人才相當有幫助,也是年輕的日本選手,證明自己有能力躍上國際舞台的最佳展示台。

 
今永昇太更是年初經典賽冠軍賽的日本隊先發投手,等於他是排在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山本由伸和佐佐木朗希之後,日本隊的第五號先發,這些年的成長幅度相當驚人,明(2024)年要在美國大聯盟投手丘看到他的機會相當大。

讀賣巨人的右投赤星優志。(圖/翻攝自巨人隊IG)

綜合日媒報導,推測日本隊已經排出這次比賽的先發輪值,首戰面對中華隊時,將推出目前效力讀賣巨人的右投赤星優志,他本季繳出5勝5敗、防禦率3.29、WHIP1.25,擁有相當優秀的三振保送比,他的直球均速在145到150km/hr,搭配幅度大的曲球和不錯的滑球,會是一名相當難纏的先發投手。

面對擁有眾多左打重砲的韓國隊,日本預計派出目前效力西武獅的左投隅田知一郎應戰,他本季9勝10敗,雖然勝少敗多,但也是因為本季西武戰績不理想的緣故。

隅田知一郎本季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出色的3.44和1.31,他的直球大約在148km/hr上下,主要的變化球是變速球和指叉球,這也是他三振對手的主要武器,藉由快慢和位置的交替運用,帶給打者相當大的困擾。

接著面對小聯盟聯軍的澳洲隊,日本預計推出早川隆久先發,有在關注旅日好手宋家豪的球迷,對他一定相當熟悉,他們都一同在樂天金鷲打拼。

早川隆久本季繳出6勝7敗、防禦率3.44、WHIP1.35的成績,他今年狀況不如過去理想,比較容易被擊出安打,所以WHIP也是加入職棒後最差的表現。他直球均速在147Km/hr左右,搭配不錯的卡特球、變速球,加上他控球不錯,都能投在邊邊角角的位置,使得他的直球更有威力,是一名相當日式的投手。

而最後一天的決賽,日本隊預計推出「外卡資格」的今井達也,雖然是外卡,他也不過超齡幾個月、還是很年輕的25歲。身為西武王牌的今井達也,在本季球隊戰績不佳的情況下,仍舊維持高檔的投球水準,帶給西武球迷無限的希望。
 

今井達也本季繳出10勝5敗、防禦率2.30、WHIP1.17的成績,說他是這次亞冠賽日本隊的王牌先發投手也不為過,他擁有155km/hr的速球,搭配140km/hr左右的變速球和滑球,打者想從他手中敲出安打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他擁有不錯的三振能力,但保送過多是今井達也最大的缺點,是各國打者可以特別注意的地方。

從日本的先發輪值來看,他們每個都有擠進經典賽或奧運國家隊的實力,日本隊總教練井端弘和也想藉此機會,看看他們面對不同國家的打者,能否繼續維持高檔的表象,以利未來國家隊整體的佈局。中華隊首戰將在台灣時間16日晚間6點,碰上這支天賦滿滿的日本隊,歡迎喜愛台灣棒球的球迷朋友們,一同關注這次的亞冠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今井達也#亞冠賽#佐佐木朗希#今永昇太#中華隊#日本隊#隅田知一郎#棒球#早川隆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72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