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拼奇蹟續集!費城人重返國聯冠軍賽 強碰不敗響尾蛇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1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1:15
費城人打敗勇士進軍國聯冠軍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城人打敗勇士進軍國聯冠軍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3)年季後賽已完成2輪的賽程,多支百勝強隊、分區冠軍紛紛中箭落馬,像是國西冠軍道奇和國東冠軍勇士,分別遭到自己分區的外卡隊伍響尾蛇和費城人擊敗,無緣晉級國聯冠軍賽。費城人和響尾蛇這兩支從外卡打上來的隊伍,團隊士氣都相當高昂,究竟誰能在今年的國聯稱王,值得喜愛大聯盟的球迷朋友關注。
 

費城人在本季相當競爭的國聯東區,在勇士大幅拉開差距、狂掃104勝的情況下,費城人只能以外卡資格闖進季後賽,不過這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大問題。他們在外卡系列戰以4:1、7:1送馬林魚「回家」,接著強碰同區的勇士,靠著強大的投打戰力,讓「奪冠大熱門」勇士提早放假。

費城人一直都是支攻擊能力出色的隊伍,在國聯僅次於勇士和道奇,而他們投手陣容也相當不錯,有兩大王牌Aaron Nola和Zack Wheeler坐鎮,搭配三號先發Ranger Suárez,先發輪值實力相當出色。

Aaron Nola例行賽挨了32轟,是較令人擔心的部分,但他季後賽拿出絕佳的宰制力,2場先發出賽主投12.2局,送出12次三振,沒有挨轟、僅丟掉2分,幫助費城人拿到2場勝利。Zack Wheeler有2場先發出賽,主投13局,送出18次三振,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優異的2.08和0.69,他們兩位是費城人能走多遠的重要因子。
 

Nick Castellanos繳出9安打4轟的亮眼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費城人的打線在季後賽也展現相當兇猛的火力,包括Nick Castellanos打出4轟、Bryce Harper打出3轟、Trea Turner也打出2轟,展現「一棒擊沈」的威力。其中Nick Castellanos在這次季後賽完全打瘋了,23打數9安打,包括4轟,打擊三圍是相當誇張的0.391/0.400/1.000,是費城打線這次最大的亮點。

另外,左打重砲Bryce Harper繳出19打數7安打,打擊三圍0.368/0.538/0.842的成績,搭配Trea Turner的24打數12安打,打擊三圍0.500/0.538/0.917的誇張數據,而且打線還有Brandon Marsh、Kyle Schwarber、Bryson Stott 、J.T. Realmuto,以及本季20轟、季後賽狀況低迷待甦醒的Alec Bohm,整體打線讓對方投手沒有太多的閃躲空間,這也是費城人能夠連續2年闖進國聯冠軍賽的關鍵。

而響尾蛇的狀況跟費城人的情況類似,同分區都有一支百勝隊伍,所以季後賽只能從外卡出發。響尾蛇先是以6:3、5:2擊退釀酒人,接著碰到道奇隊他們也以11:2、4:2、4:2直落三橫掃,展現跌破外界眼鏡的優異表現,成功闖進睽違多年的國聯冠軍賽。

響尾蛇擁有2名相當不錯的先發投手,Zac Gallen是響尾蛇的頭號王牌,他季後賽2場先發出賽,繳出2勝0敗、防禦率3.18、WHIP1.32的好表現,他也是響尾蛇國聯冠軍賽第一戰的先發投手,至於他會繳出什麼樣的投球內容,值得外界關注。

響尾蛇另一名重要的先發投手是Merrill Kelly,他在面對道奇一戰主投6.1局,僅被打出3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無失分,是響尾蛇能夠橫掃道奇的功臣之一。而響尾蛇牛棚在季後賽表現也相當出色,包括Ryan Thompson、Kevin Ginkel、Joe Mantiply、Paul Sewald等人,要牛棚車輪戰或是打入延長賽,響尾蛇都不會是較弱勢的一方。

國聯新人王熱門人選Corbin Carroll。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打線部分,今年國聯新人王熱門人選Corbin Carroll 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感,他繳出17打數7安打,包括2轟,打擊三圍0.412/0.565/0.824的表現,充分扮演好攻勢火車頭的角色。捕手Gabriel Moreno也繳出3轟的亮眼成績單,加上一壘手Christian Walker 表現也不俗,整體打線仍有一定的威脅性。
 

費城人去(2022)年在世界大賽敗給太空人後,無緣上演奪冠的「外卡奇蹟」,本季他們捲土重來,期盼能夠以外卡資格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續寫去年未能達成的遺憾,但他們必須先解決近期氣勢如虹的響尾蛇。歡迎喜愛大聯盟的球迷朋友們,關注從台灣時間17日展開的國聯冠軍系列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MLB#費城人#響尾蛇#道奇#勇士#國聯冠軍系列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37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