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美聯冠軍賽成美西內戰 遊騎兵挑戰衛冕軍太空人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14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5:35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3)年季後賽已完成一半的賽程。(圖/翻攝自X@astros)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3)年季後賽已完成一半的賽程。(圖/翻攝自X@astros)
作者:方柏凱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3)年季後賽已完成一半的賽程,原先晉級的12支隊伍,有8支「開始放假」,剩下4支的晉級隊伍,分別是美聯的太空人和遊騎兵,以及國聯的費城人和響尾蛇,他們彼此將展開7戰4勝制的聯盟冠軍賽,勝方將有資格在世界大賽爭冠,力拼最高榮譽。
 

在美聯冠軍賽的部分,「衛冕軍」太空人例行賽雖然跌跌撞撞,大多數時間都落後給遊騎兵,但他們在例行賽最後一刻「超車成功」,以「美西龍頭」之姿挺進季後賽,並在分區系列賽以3勝1敗擊退雙城,是目前在季後賽存活的4支隊伍當中,「唯一」的分區冠軍,是相當有趣的現象。

太空人挺進季後賽。(圖/翻攝自X@astros)

而遊騎兵本季在美西領先許久,無奈最後階段馬力不夠,季後賽只能從外卡系列賽出發,但他們也相當爭氣,展現絕對的宰制力。首先碰到光芒隊,他們以4:0、7:1直落二淘汰對手,接著碰上美東冠軍金鶯,他們又以3:2、11:8、7:1,讓金鶯季後賽「一輪遊」,遊騎兵團隊氣勢在季後賽相當高昂。

 
遊騎兵擁有相當出色的打線,所以得分能力一直令人很放心,但他們投手群例行賽的表現,就不如打者穩定。不過,這5場比賽下來,遊騎兵投手群僅丟掉12分,扣掉「核炸」的8分那場,其他4場共計丟掉4分,季後賽投手群穩定的表現,是遊騎兵能夠5連勝、連續橫掃2支隊伍的主要原因。

Nathan Eovaldi扮演遊騎兵先發輪值相當重要的角色。(圖/翻攝自X@MLBNetwork)

Nathan Eovaldi扮演遊騎兵先發輪值相當重要的角色,他季後賽2場先發出賽,主投13.2局,送出15次三振,繳出2勝0敗、防禦率1.32、WHIP0.80的成績,他若能在美聯冠軍賽繼續維持這樣的好表現,太空人將面臨一番苦戰。

另外,季中交易來的Jordan Montgomery表現也相當不錯,他季後賽2場先發出賽,主投11局,繳出1勝0敗、防禦率3.27、WHIP1.45的表現,適時支撐遊騎兵較不穩定的先發輪值。

而Jose Leclerc在遊騎兵的牛棚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他季後賽出賽5場,主投5局,繳出1救援、防禦率1.80、WHIP1.00的成績,是教練團最信任的「救火隊」。而Aroldis Chapman雖然在季後賽還沒有丟分,但他的WHIP高達1.88,原因在於他2.2局就送出4次保送,控球總是突然走鐘,也是教練團比較擔心的部分,他的表現將大幅影響遊騎兵的牛棚戰力。

而太空人方面,他們在休息一段時間後面對「挑戰者」雙城,太空人還是展現相當不錯的團隊戰力,先以6:4拿到第一勝,雖然接著以2:6輸球,但接下來以9:1、3:2成為系列賽的贏家,也是4支還沒淘汰的季後賽隊伍中,唯一的分區冠軍,擁有攻守均衡的團隊戰力。

而太空人已經公布美聯冠軍戰首戰的先發投手,就是季中「回歸」的Justin Verlander,他在例行賽表現不俗,季後賽也沒有漏氣,對雙城繳出6局6K、無失分的好表現,率領太空人繼續向前行。

另外一名先發投手Cristian Javier,他在季後賽的表現,一直都比例行賽還要好,生涯在季後賽累計5勝1敗、防禦率1.91、WHIP0.96的超水準表現,完全就是為大賽而生的選手,遊騎兵打線要突破他的難度相當高,能否擊敗Cristian Javier,將會大大影響遊騎兵挺進世界大賽的機率。
 

這兩隊一路從例行賽糾纏到季後賽,最終在美聯冠軍賽碰頭,對他們來說絕對是最棒的舞台,究竟是太空人能夠成功衛冕美聯冠軍,還是遊騎兵能闖入睽違12年的世界大賽,歡迎喜愛大聯盟的球迷朋友們,關注從台灣時間16日展開的美聯冠軍系列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美國職棒大聯盟#太空人#遊騎兵#費城人#響尾蛇#聯盟冠軍賽#季後賽#ML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10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