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季後賽/費城人盼複製「外卡奇蹟」 響尾蛇搭上末班車

作者 方柏凱 美編 曾梓倩 /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3:08
大聯盟季後賽即將開打,(圖/美編曾梓倩製)
大聯盟季後賽即將開打,(圖/美編曾梓倩製)
作者:方柏凱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3)年的例行賽已正式結束,12支晉級季後賽的隊伍都已出爐,從4日開始,外卡系列戰將率先登場,整個10月會有滿滿的大聯盟季後賽,而究竟是哪支隊伍能夠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值得所有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關注。
 

勇士劍指冠軍。(圖/翻攝自勇士官方臉書)

在國聯的部分,國東龍頭勇士早早就拉開與各隊的差距,整季狂掃104勝,成為大聯盟今年戰績最佳的隊伍,同時也是世界大賽奪冠的大熱門,被外界看好能夠繼前(2021)年奪冠後,再度拿到冠軍金盃,開啟新的「勇士王朝」。

道奇整季狂掃百勝。(圖/翻攝自勇士官方臉書)

而在國西的部分,道奇開季雖然跌跌撞撞、處於分區中段班的位子,但隨著天氣加溫,他們的戰績也跟著火燙起來,最終也拿到100勝,是國聯戰績第二好的隊伍、僅次於勇士,而他們兩支隊伍相當有可能會在國聯冠軍戰碰頭,但外卡隊伍也來勢洶洶,想過關絕非易事。
 

在國聯外卡戰的部分,將由國中冠軍的釀酒人碰上外卡第三的響尾蛇,以及外卡第一的費城人碰上外卡第二的馬林魚,都將進行三戰兩勝的系列賽,勝出的隊伍能繼續挺進下一輪,挑戰國聯戰績最佳的兩支隊伍,期盼能夠上演「外卡奇蹟」。

去年國聯冠軍費城人盼複製奇蹟。(圖/翻攝自費城人官方臉書)

費城人去(2022)年季後賽靠著「外卡第三」的資格晉級,並一路擊退國聯各分區的龍頭,殺進世界大賽,可惜最後以2勝4敗不敵太空人,無緣上演「外卡奇蹟」,今年他們再度捲土重來,只盼能更上層樓、順利奪冠。

費城人本季團隊打擊OPS0.765、全壘打291支、長打率0.438都排在國聯第三,僅次於勇士和道奇,證明他們是一支火力相當優秀的隊伍,擁有不少能一棒改變戰局的打者,打擊將是他們在季後賽搶勝的最佳武器。

費城人的團隊投球比起打擊,並沒有遜色多少,團隊防禦率4.02、被打擊率0.236、WHIP1.24都排在國聯第三、四名,投手群整體表現甚至比「奪冠熱門」勇士還優秀,所以費城人絕對有實力再度上演去年賽季的「外卡奇蹟」。

至於他們的對手馬林魚,本季表現也相當值得觀眾喝采,他們和勇士、費城人、大都會同分區,最後卻能奪下外卡資格,代表他們有一定的競爭力,雖然馬林魚的團隊打擊、投手都不如費城人,且有不小的落差,但短期賽事一切都很難說,他們能否繼續展現韌性,相當值得球迷關注。

至於在國中封王的釀酒人,雖然分區沒有像道奇和勇士一樣的「怪物隊伍」,但小熊和紅人都一度威脅釀酒人的地位,他們也是在球季後半段才逐漸拉開領先優勢,尤其他們擁有國聯最強的投手群,是其他球隊不可忽視的隊伍。

 
釀酒人團隊投手防禦率3.71、WHIP1.19、被打擊率0.226、失分647分都排在國聯第一,等於他們擁有全國聯「最堅硬的盾」,想從他們手中取得大量分數絕非易事。比起投手群的優異表現,釀酒人的團隊打擊就相當不理想,團隊OPS0.704、長打率0.385都排在國聯「倒數」第二,打擊群若無法有效突破對方投手,釀酒人在季後賽將有一番苦戰。

至於釀酒人的對手響尾蛇,由「台美混血」的超級新人Corbin Carroll領軍,他個人要拿下國聯新人王問題不大,但他本季要帶領響尾蛇衝擊世界大賽的話,機會並不高,就算他們成功擊退釀酒人,下一輪要打敗道奇的難度也很高,但對於響尾蛇的年輕球員來說,今年能在季後賽吸取大賽經驗,本季絕對是個成功的賽季。

外界普遍預期,國聯冠軍賽將由道奇對決勇士,勝方則很有機會拿到今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不過,筆者個人認為,費城人是另外一支相當有機會能夠挑戰世界大賽的隊伍,尤其他們陣中大部分的選手,都有去年的經驗,相當了解要如何在短期賽取勝,至於最後結果如何,歡迎所有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們,一同關注今年的美國職棒季後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季後賽#外卡系列戰#大聯盟季後賽#勇士#費城人#響尾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448

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