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高興太早! 黃玉霖伸左腳「壓線」贏0.01秒

記者 藍于洺 曹佼人 / 攝影 余信翰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9:16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項目,中華隊男子和女子三千公尺接力,雙雙超越南韓奪下金牌。尤其是男子組非常戲劇化,到終點前,南韓選手一直以為已經獲勝,甚至做出慶祝手勢,結果黃玉霖竟然是以0.01秒之差壓線逆轉奪金。南韓選手在比賽最後一秒高舉雙手歡呼,以為自己已經奪金,沒想到忘了積極壓線的這一個姿勢,就改變了勝負。

圖/TVBS

 
就是這關鍵的一瞬間!!中華隊拿下亞運男子三千接力金牌,仔細看中華隊黃玉霖,抵達終點線前伸長左腳積極壓線,南韓隊選手鄭喆元以為已經奪牌還沒到終點,就先高舉雙手歡呼,沒想到一個姿勢決定勝負,中華隊最終成績4分5.692秒,南韓隊4分5.702秒,相差0.01秒中華隊拿下勝利。

滑輪溜冰國手陳彥成:「我看到的時候就是有點嚇到,欸為什麼我們在第一個。」

圖/TVBS

戲劇化奪下金牌連選手自己都很驚訝,這次男子組派出趙祖政黃玉霖和陳彥成參賽,在最後兩圈與南韓組和上演拉鋸戰,到最後一圈對手以為勝券在握,黃玉霖壓線逆轉,南韓到公布成績前一刻都還以為勝利,一頭金髮的南韓選手崔因鎬直接淚崩離場,而他和最後一棒鄭喆元兩人也因為沒有奪得金牌,失去免役機會,差0.01秒只好去當兵。
 

滑輪溜冰國手黃玉霖:「自己也沒有覺得好像沒有壓線過,因為韓國率先在做的動作,自己就覺得應該是他們,沒想到真的贏了那一顆輪子。」

頒獎台上中華隊選手掛上金牌笑開懷,鏡頭外的南韓選手表情木然,成強烈反差,會後也拒訪。其實在前一天個人賽,因為被判推人失格的黃玉霖,團體接力賽必須扳回一城,也總算如願奪金。

圖/TVBS

滑輪溜冰國手楊合貞:「這一枚金牌是我們賽前,跟教練團就一起鎖定的金牌,很感謝隊友們一起努力,把這面金牌給拿下。」

不只男子接力,中華隊的女子滑輪三千公尺接力賽,劉懿萱李孟竹楊合貞強強聯手,再奪下一勝。

一開賽中華隊先緊黏住最大對手韓國,提前在第3圈就發動攻勢,第4圈開始拉出領先優勢。最後以4分19.447秒遙遙領先南韓,收下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金牌#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9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