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職/阪神封王!2.1萬人盯道頓堀直播 虎迷按「慣例」跳河啦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21:28
阪神虎拿央聯第一,民眾準備跳道頓堀川。(圖/翻攝自推特@korRhy6GngmxuvN)
阪神虎拿央聯第一,民眾準備跳道頓堀川。(圖/翻攝自推特@korRhy6GngmxuvN)

阪神虎勢不可擋,今(14)日4比3擊敗讀賣巨人,以隊史第二度11連勝之姿,正式在中央聯盟封王,距離上次取得央聯優勝,已是2005年的事了。不過,大阪的虎迷可是以「狂暴」聞名於世,早在昨(13)日當地警方就已經在大阪道頓堀多地加強戒備。今天社群傳出大阪街道的畫面,球迷從甲子園出來人潮洶湧,而且也照著「習俗」,有民眾跳道頓堀川來慶祝。

更多新聞:日職/阪神虎4比3擊退讀賣巨人!睽違18年央聯封王

 

民眾興奮跳河。(圖/翻攝自推特@korRhy6GngmxuvN)

今晚社群在不少日本民眾分享阪神虎取勝後的街上畫面,可見虎迷大肆遊街慶祝,按「慣例」,仍有民眾興奮跳道頓堀川慶祝;此外,在台灣時間8時30分許,便有2.1萬人湧入道頓堀街景直播中,似乎是在等待觀賞大批虎迷們的「慶祝傳統」。不過,大阪府對此是嚴陣以待,派出1300警力戒備街道中,特別是惠比壽橋上部屬了不少警員,還有不少民眾呼口號要慫恿警察也來跳河。

更多新聞:阪神虎封王M1 日媒先警告球迷:跳河跟掉進馬桶一樣髒

 
道頓堀人潮洶湧,2.1萬人關心虎迷怎麼慶祝。(圖/翻攝自YouTube)

本場賽事雙方僵持了五局之久未破蛋;六局下,阪神虎展開進攻,先由第四棒大山悠輔擊出一支犧牲打帶回一分,緊接著第五棒的佐藤輝明扛出2分砲,將比分拉到3比0。七局上,巨人第四棒岡本和真也陽春砲還以顏色回敬1分;七局下,阪神虎再得1分;八局上,巨人的棒子似乎也跟著陽春砲熱起來又添1分,阪神與巨人比數來到4比2。九局上,雖然巨人在九局上仍取得1分,不過仍被阪神守下,比賽終以4比3收場,阪神虎順利拿下央聯第一。

更多新聞:阪神封王倒數!大阪派千警道頓堀站崗 防球迷太嗨又跳河

阪神奪勝時道頓堀人潮,民眾似乎都在等待虎迷「慶祝」。(圖/翻攝自推特@tkk0302)

此前,除了《NHK》報導道頓堀川水質和馬桶一樣髒,奉勸民眾不要隨意跳入;我國駐大阪辦事處也呼籲國人,今天旅遊盡量避開心齋橋、道頓堀、甲子園球場和通天閣等地,務必要注意自身及財物安全。

回顧阪神虎迷暴動史,1985年阪神虎取得隊史首次日本第一,有虎迷將肯德基道頓堀店外的「肯德基爺爺」丟到河裡,此後阪神虎戰績低迷,也就是知名的「肯德基爺爺的詛咒」傳說;到了2003年阪神虎拿下央聯第一,儘管「肯德基爺爺」這次沒被丟下去,倒是有5千多名虎迷跳道頓堀川慶祝,1名從戎橋跳河者身亡;2005年時再拿央聯第一,也是有逾50幾人跳道頓堀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阪神虎#央聯封王#道頓堀#民眾慶祝#跳河#跳川#巨人#球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53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