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阪神虎封王M1 日媒先警告球迷:跳河跟掉進馬桶一樣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5:33
在大阪擁有龐大死忠球迷的阪神虎,有機會在14日封王,成為本季央聯第一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大阪擁有龐大死忠球迷的阪神虎,有機會在14日封王,成為本季央聯第一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封王數字已經降到M1,阪神虎只要今天(9/4)打敗巨人、或是第二名的廣島輸給養樂多燕子,滿足兩個選項之一,都能確定提前登頂封王,再次成為央聯第一。擔心本地球迷做出瘋狂失控行為,除了大阪警察提前增派人力和做好戒備,《NHK》還請實驗室檢測道頓堀川水質,報導中更特別提醒阪神球迷,千萬不要衝動跳河,「因為那跟掉進馬桶一樣髒!」
 

 

《NHK》委託日本化學分析專科學校,8月對道頓堀川水質進行檢查,結果在每100毫升的河水中,檢測出大約1000個大腸桿菌,完全不符合日本對「適合游泳」的最低標準。科學家表示,「如果你堅持跳河,那就會像在馬桶水游泳一樣糟糕,尤其近來高溫天氣,更容易滋生細菌,你很有可能因此出現腹痛或腹瀉的症狀,千萬不要跳入河中。」

更多報導:阪神封王倒數!大阪派千警道頓堀站崗 防球迷太嗨又跳河

 
由於大阪是台灣遊客非常喜歡的地方,我國駐日代表處稍早也在推特發文,提醒遊客14日,盡量減少前往人潮過於擁擠地點,包含像心齋橋、道頓堀、甲子園球場和通天閣,確保自身和同行友人的安全。
 
我國駐日代表處14日稍早還發文提醒,盡量少去「人潮可能擁擠」的景點。(圖/翻攝自代表處推特)


有鑑於2003年央聯封王當天,道頓堀湧入5000多名阪神虎球迷跳河慶祝,最終還造成多人受傷與一人死亡的悲劇,讓大阪府警察絲毫不敢大意,派出超過1300名警察進駐,同時也將在戎橋上架設2公尺高的圍欄,和控管進出人流數量,防止再有瘋狂球迷受傷。
 
阪神虎球迷的瘋狂程度,是其他日職各隊無法比擬的。回顧過往奪冠「大事紀」,1985年拿到日本第一時,球迷將肯德基爺爺雕像,扔進道頓堀川內;2003年取得央聯冠軍,上千人湧進道頓堀戎橋跳河,甚至推擠踩踏和攻擊維持秩序的警察。
 
今天(9/14)對戰讀賣巨人的比賽,阪神虎派出才木浩人先發,面對巨人先發赤星優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職棒#阪神虎#道頓堀#跳河#球迷#中央聯盟#封王#M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98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