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秉聖可跟攻城獅「單方終止合約」 律師分析關鍵在這點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4:24
林秉聖和台新戰神領隊尚瑞強、律師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合約風波。(圖/張良瑜攝)
林秉聖和台新戰神領隊尚瑞強、律師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合約風波。(圖/張良瑜攝)

T1新北中信特攻前球員林秉聖爆出合約風波,今(11)天他和律師、台新戰神領隊尚瑞強共同出席記者會,還原事件始末。尚瑞強表示,台新球團簽約程序一切合乎法律規範,雖林秉聖在5月28日與攻城獅球團簽定委任合約,然而合約中未載明起訖日期並且訂定9月1日為生效日,林秉聖與前球團也尚未終止合約、未取得離隊證明成為自由球員,痛批攻城獅「嚴重違反自由球員的規範」。對於林秉聖合約風波,律師劉韋廷表示,只要球員一簽約,合約就有效,單方可以終止合約,只是終止以後要對於違約負擔損害賠償。

律師劉韋廷指出,一旦簽約合約就生效,單方面解約需負擔損害賠償。(圖/TVBS)

 
律師劉韋廷表示,林秉聖先跟攻城獅簽約,代表合約是有效的,意味林秉聖跟原本的球隊合約結束後,就要到攻城獅報到,其後沒有到攻城獅報到,反而跟台新戰神簽約,對攻城獅來說是違約,要看攻城獅有沒有提出違約賠償,若有,那林秉聖就可能會負擔賠償。

攻城獅日前發出聲明表示,攻城獅球團已由共同創辦人胡瓏智、董事會代表林仙兒,在委任律師團隊陪同下,至臺北地方法院對林秉聖提出民事起訴,就本球團損失,提出高額損害賠償;針對台新球團部分,攻城獅球團以民法中的共同侵權行為及違反公平交易法第 25 條之不正競爭為據,向台新球團連帶求償。另外也向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台新球團一併提出檢舉。

律師劉韋廷指出,目前看起來攻城獅提告民事訴訟勝訴機率高。(圖/張良瑜攝)


 
至於台新戰神和林秉聖今(11)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林秉聖和攻城獅簽的合約生效日是9月1日,林秉聖早已在9月1日前終止和攻城獅的合約,劉韋廷指出,合約生效是指「到底人要什麼時候報到」,並強調球員「一簽約合約就有效」,跟有沒有載明起迄日期影響不大。

劉韋廷指出,這應屬球員個人責任,非台新球團責任歸屬,法官審理時會衡量攻城獅提出的損害賠償金額跟實際損失有沒有這麼高,例如:幫球員備齊的房間、個人配備、因簽下林秉聖而錯失與其他球員洽談的時間成本等等,直言攻城獅球團目前看起來贏面頗大,不過仍需視合約內容細節而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林秉聖#合約風波#台新戰神#尚瑞強#攻城獅球團#律師#違約#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4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