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盛讚大夢統治力!庫科奇豪言「公牛能贏火箭」:沒喬丹也行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2:34
庫科奇是公牛陣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科奇是公牛陣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是兩代球員的對決,或是各種「陰錯陽差」寫偏的劇本,無疑都為NBA賽場增添了不少話題;被譽為「籃球之神」的喬丹(Michael Jordan)曾在完成首個三連霸後短暫退役,由「大夢」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率領火箭寫下二連勝紀錄,便有不少球迷好奇,倘若喬丹並未選擇暫離球場,將會是勢頭正旺的公牛王朝續寫連霸紀錄,還是被火箭終結王朝輝煌?

未能實現喬丹與歐拉朱萬的交手讓不少球迷感到可惜。(圖/翻攝自@camarada_wood Twitter)

 
作為古往今來最偉大的中鋒之一,歐拉朱萬的統治力是無庸置疑的;不僅生涯場均能繳出21.8分、11.1籃板的成績單,更是火箭能在1993-95完成二連霸的關鍵球星;談到了歐拉朱萬的統治力,曾經公牛王朝一員的庫科奇(Toni Kukoc)也給出看法。

庫科奇首先讚揚了歐拉朱萬在中鋒角色上取得的成就,將其稱為「有史以來最好的中鋒」;談到防守對位這件事情,庫科奇坦言,歐拉朱萬的身型會讓人產生「我能守住他」的錯覺,然後就會被對方隨後展示的進攻技能包給折服。若說「力量」的代表性中鋒是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話,那麼歐拉朱萬絕對就象徵著「技巧」,庫科奇直言,歐拉朱萬的技巧完全是另一件事。

喬丹。(圖/翻攝自@Aarian0 Twitter)

不過對於公牛與火箭的交鋒一事,庫科奇則認為,無論喬丹是否有在球隊當中,當時的公牛都有能力可以擊敗由歐拉朱萬帶領的火箭,可惜的是公牛先是在1993-94季後賽次輪敗給尼克,1994-95賽季後段雖迎來喬丹的回歸,卻在對陣魔術時折戟於東區決賽。庫科奇認為,倘若面對魔術的比賽中他們能處理好每一球,那麼到了總決賽碰頭後,公牛將毫無懸念的擊敗火箭。
 

回顧1994-95常規賽,火箭與公牛總共有3次的交手紀錄,由公牛取得2勝1負的領先成績,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奪下勝場的戰局當中,歐拉朱萬毫不留情的拿下了29分14籃板。而該年的總決賽,擊敗公牛晉級的魔術則是慘遭火箭直落四橫掃出局;歐拉朱萬在該輪系列賽中,以高達48.3%的命中率繳出場均32.8分、11.5籃板、5.5助攻,外帶2抄截2阻攻的全能成績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Toni Kukoc#Michael Jordan#Hakeem Olajuwon#公牛#火箭#喬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164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