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美國無情祭旗!「37分差」秀爆義大利 火力全開衝4強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2:32
美國男籃在今(5)日的世界盃8強賽中,以37分差無情痛宰義大利。(圖/翻攝自FIBA官網)
美國男籃在今(5)日的世界盃8強賽中,以37分差無情痛宰義大利。(圖/翻攝自FIBA官網)

2023年世界盃籃球錦標賽8強戰於今(5)日登場,在16強複賽最終戰不敵立陶宛的美國男籃,在今日碰上陣中僅有1名現役NBA球員的義大利。美國在前一場比賽苦吞本屆首敗後,可以說是把怨氣全發洩在義大利身上,不但全場狂飆17記三分球,終場更以100:63的比數,毫無懸念地搶下4強戰門票。

美國與義大利皆為進攻節奏快速的球隊,但比賽開打不到3分鐘,先發中鋒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就背負2次犯規,導致防守又必須向禁區內縮,頻頻讓義大利出現外圍出手的空檔,但美國眾將靠著積極衝搶進攻籃板,並透過成功防守創造大量早攻(early offense)機會,仍於首節打完取得24:14的10分領先。

 

布里吉斯此戰攻下全隊最高的24分,讓義大利的防守形同虛設。(圖/翻攝自FIBA官網)

比賽進入第二節,美國在攻守兩端都拿出招牌風格,進攻端運用切入分球、攻守轉換發揮體能與速度的優勢,防守端則因義大利缺乏具備低位破壞性中鋒的關係,可以大膽讓傑克森、魔術狀元班切羅(Paolo Banchero)撲防至三分線外。另外,美國光是上半場就投進7顆三分球,故他們成功以46:24大幅領先義大利。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美國仍舊維持火燙的外線手感,尤其籃網前鋒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更在此節爆發、獨拿10分,反觀義大利這邊僅有爵士前鋒豐泰基奧(Simone Fontecchio)能夠獨撐大局,也讓美國在本節打完時,已經是以83:44的懸殊差距,提前奠定勝基。

 
哈里伯頓替補上陣投進6記三分球、獨拿18分。(圖/翻攝自FIBA官網)

美國與義大利在決勝節皆換上替補球員,也意味著比賽進入垃圾時間。不過,溜馬一哥哈里伯頓(Tyrese Haliburton)仍不打算手下留情,接二連三的三分球徹底擊垮了義大利的鬥志,終場美國就以100:63輕取義大利,不但搶下4強戰門票,也確定本屆最終成績能夠超越上屆的第7名。至於接下來的對手,將是明(6)日德國與拉脫維亞的勝隊。

球員表現部分,美國全隊僅有籃網前鋒強森(Cam Johnson)未能得分,其餘11人皆有分數進帳。另外,布里吉斯上場18分鐘即攻下24分7籃板,替補出發的哈里伯頓狂飆6記三分球、貢獻18分5助攻;湖人後衛里夫斯(Austin Reaves)貢獻12分。反觀義大利本戰團隊命中率僅有%,全隊更是只有豐泰基奧、後衛托努特2人得分上雙,分別攻下18分5籃板、11分5助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盃男籃#2023世界盃籃球賽#FIBA#美國#義大利#4強#Mikal Bridges#Tyrese Haliburt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7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