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立陶宛3分球失靈!伯格丹諾維奇狂飆21分 塞爾維亞勇闖4強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8:47
塞爾維亞在伯格丹諾維奇率領下,一度領先立陶宛多達25分。(圖/翻攝自FIBA官網)
塞爾維亞在伯格丹諾維奇率領下,一度領先立陶宛多達25分。(圖/翻攝自FIBA官網)

2023年世界盃籃球錦標賽8強戰終於在今(5)日揭開序幕,首戰是由前一役賞給美國男籃本屆首敗的立陶宛,對上連續4屆挺進8強的塞爾維亞。不過,以三分球見長的立陶宛在今日遲遲找不到準心,整場28次出手僅命中9球,反觀塞爾維亞在一哥伯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獨拿21分,終場塞爾維亞即以87:68擊敗立陶宛、晉級4強戰。

面對身材同樣壯碩高大的塞爾維亞,瓦蘭丘納斯難以發揮面對美國男籃時的宰制力。(圖/翻攝自FIBA官網)

 
立陶宛與塞爾維亞的隊形與身材較為相仿,雙方的攻守節奏也都非常快速,儘管塞爾維亞先發中鋒米盧蒂諾夫(Nikola Milutinov)的身高噸位能夠降低立陶宛明星中鋒瓦蘭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的破壞力,但立陶宛的三分火力仍舊兇猛,可惜因為單節發生4次失誤,導致他們首節打完僅以25:24領先1分。

比賽到了第二節,塞爾維亞先是靠著新賽季即將加盟NBA76人的替補中鋒彼得魯捨夫(Filip Petrusev)接連取分,加上伯格丹諾維奇又在本節中段接管戰局,故在半場結束的時候,塞爾維亞反倒是以49:38的比數,取得11分領先。值得一提的是,伯格丹諾維奇光是上半場就獨拿18分。

雙方下半場易籃再戰,立陶宛把比賽的節奏放慢,並擺出區域聯防,希望能夠減少失誤、限制塞爾維亞的強勢進攻,成功在第3節開頭打出一波9:3的攻勢。不過,塞爾維亞上半場低迷的外線手感也在此時回溫,尤其32歲老將約維奇(Stefan Jovic)此時更連進3顆三分球,也讓他們成功帶著18分的大幅領先優勢,進入決勝節。

 
塞爾維亞在第四節打得越來越順手,頻頻用切傳的打法來撕裂立陶宛防線、製造創造站上罰球線與外圍出手的機會,反觀立陶宛則是越打越無力,招牌三分球更是徹底啞火,直到比賽剩下7分06秒時,才投進本節第一球,導致雙方分差一度來到25分,也讓比賽就此進入垃圾時間。塞爾維亞終場就以87:68擊敗立陶宛,成為本屆首支取得4強門票的球隊。

伯格丹諾維奇此戰攻下全場最高的21分,率領塞爾維亞取得4強門票。(圖/翻攝自FIBA官網)

球員表現部分,塞爾維亞此戰共有人得分上雙,其中伯格丹諾維奇以13投9中的高命中率,攻下全場最高的21分、彼得魯捨夫替補上陣貢獻17分6籃板、約維奇也繳出11分5助攻的成績單。

立陶宛這邊雖有4人得分上雙,分別是前鋒塞德克斯基斯(Tadas Sedekerskis)的14分9籃板、主控約庫拜提斯(Rokas Jokubaitis)13分9助攻、前鋒布拉茲代基斯(Ignas Brazdeikis)11分4籃板、瓦蘭丘納斯11分4籃板。可惜全隊發生15次失誤、讓塞爾維亞從中獲得21分,以及僅有32%的三分球命中率,皆成了輸球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3世界盃籃球錦標賽#世界盃男籃#FIBA#塞爾維亞#立陶宛#Bogdan Bogdanovic#Jonas Valanciuna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6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