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隊史最大慘案!中國狂輸菲律賓21分 姚明臉超臭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1:49
中國男籃寫下隊史世界盃最差成績。(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男籃寫下隊史世界盃最差成績。(圖/翻攝自 微博)

2023世界盃男籃賽正火熱進行,中國隊即便破天荒找來NBA等級球星李凱爾(Kyle Anderson)助陣,最終仍僅拿下1勝4敗,無緣直接晉級2024巴黎奧運。更慘的是,中國2日還遭菲律賓以96:75痛宰21分,是隊史在世界級比賽(世界盃、奧運)首次敗給亞洲球隊,寫下隊史最大慘案,整個賽會也只拿到第29名,創下隊史最差成績。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坐在場邊也臉色鐵青,中國網友更酸說「我們的優勢在於滑雪冬奧會這種貴族運動。」

中國男籃找來李凱爾(Kyle Anderson)助陣仍無緣直通巴黎奧運。(圖/翻攝自 微博@浙大二院急診科盧驍醫生)

 
中國落入17至32排名賽後,2日迎戰地主國菲律賓,雖然上半場打完還以1分領先,但第三節菲律賓在NBA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單節轟進24分下,打出34:11一波流猛攻,終場中國就以21分差狂輸。總計中國本屆賽會5場,僅贏了安哥拉,總輸分高達94分,在M組墊底。


此役,曾拿下NBA年度最佳第六人的克拉克森,全場18投11中,三分球10投5中,轟下34分2籃板3助攻;中國則以李凱爾17分9籃板5助攻表現最佳,被中國網友酸爆的王哲林,則是板凳坐好坐滿。
 
中國作為過去的亞洲籃壇霸主,為提升國家隊實力,找來李凱爾歸化,成為中國史上第1位歸化洋將,不過作用有限,最終只幫球隊拿到1勝;反觀日本在2日擊敗維德角後,成功代表亞洲參與巴黎奧運,坐在場邊觀賽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就被網友發現臉色鐵青,似乎很不滿意國家隊的表現。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臉色鐵青。(圖/翻攝自 微博@见证布朗尼)

賽後,「#中國男籃或將連續缺席兩屆奧運會」登上微博熱搜,網友表示,「如果說四年前是懊惱和惋惜,那現在更多的是絕望!」、「想阿聯(易建聯)的第一天!」、「沒了易建聯的中國男籃,沒有隊魂」、「2008奧運第八以為是開始,沒想到那就是巔峰」、「非要講,那就是從上到下都很爛,中國足球這麼多年了,不也沒改變」、「我們的優勢在於滑雪冬奧會這種貴族運動。」
 
中國球評王仕鵬則表示,「我們對球員的態度太好了,天天哄著球員,球員像爺一樣打著球,沒有危機感,天天就知道罵裁判,這就是CBA聯賽。」中國當家後衛趙睿說道,「說實話,我們的聯賽強度不足以支撐我們在國際大賽的舞台上發揮水平。」李凱爾則坦言,「中國籃球處於上升階段,一切都要從根基打起,想繼續為中國征戰」,不過他將不會隨隊出戰杭州亞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盃男籃#中國#菲律賓#狂輸#隊史最大慘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