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征戰23年!伊朗巨塔哈達迪告別國家隊 一數據世界盃歷史前5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1:29
身高218公分伊朗一哥、傳奇球星哈達迪(Hamed Haddadi)正式卸下國家隊戰袍。(圖/翻攝自《FIBA》)
身高218公分伊朗一哥、傳奇球星哈達迪(Hamed Haddadi)正式卸下國家隊戰袍。(圖/翻攝自《FIBA》)

2023世界盃男籃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亞洲強權伊朗至今5場全敗,黯然結束本屆征途,而38歲、身高218公分伊朗一哥、生涯4度為國出征世界盃的傳奇球星哈達迪(Hamed Haddadi),也正式宣告從國家隊退役,結束23年的國家隊生涯。

《FIBA》報導,伊朗2日在17-32排名賽中以73:81敗給黎巴嫩,哈達迪先發出戰,在國家隊的最後一場比賽中拿下全隊最高的14分,外加8籃板3阻攻,雖然沒能用一場勝利結束國家隊最後一舞,不過賽後仍來到場中央接受雙方球員擁抱致意,全場球迷也紛紛起立為他鼓掌,賽後獲得單場最佳球員的黎巴嫩球星阿拉吉(Wael Arakji)也穿上哈達迪的球衣向他致敬。

 

 
 
哈達迪賽後表示,「自2000年代以來,我在國家隊度過了漫長的職業生涯,即使我的身體狀況不佳,我也會盡力參加比賽。我感覺很好,但我也感到沮喪,因為我離開了我的球隊。」他強調是時候交棒給後輩了,「現在是年輕一代的時候了,他們需要通過更多的比賽時間獲得更多的經驗。」

黎巴嫩球星阿拉吉(Wael Arakji)穿上哈達迪的球衣向他致敬。(圖/翻攝自《FIBA》)

根據FIBA,哈達迪是本屆世界盃年齡第6大的球員,儘管年初遭遇嚴重跟腱傷勢,不過老而彌堅的他場均仍能繳出10.0 分、6.3籃板、3.5 助攻、1.6阻攻,生涯世界盃累積31次火鍋名列賽史第4,僅次於姚明(中國,32)、小加索(Marc Gasol,西班牙,43)、大加索(Pau Gasol,西班牙,55)。
 
哈達迪被譽為伊朗史上最偉大籃球員,是伊朗籃球員的楷模,生涯為國出戰4次世界盃、2次奧運,拿過4次亞錦賽MVP、3度幫伊朗奪冠,他也曾多次來台參加瓊斯盃,與中華隊有過不少交手經驗。
 


哈達迪的領導力與為國奉獻的精神激勵許多年輕球員,隊友卡茲米(Arsalan Kazemi)表示,「他是我們的傳奇,我相信當他從國家隊退休時,所有人都會想念他。」
 
職業生涯部分,哈達迪在2004年參加NBA選秀落選後,曾於2008~2013年效力曼菲斯灰熊,並於2012~13球季短暫加入鳳凰城太陽,總計在NBA出戰151場,留下場均2.2分。後續他在2015年加入中國CBA四川藍鯨,並於2016年奪冠,自2020年至今持續效力於藍鯨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世界盃男籃#伊朗#38歲傳奇巨塔#哈達迪#國家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21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