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黑豹旗青棒賽開始報名 新報名學校補助10萬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5:47
圖為2022年黑豹旗青棒賽冠軍隊伍穀保家商。(圖/中國信託公共關係部提供)
圖為2022年黑豹旗青棒賽冠軍隊伍穀保家商。(圖/中國信託公共關係部提供)

2023年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開始報名,黑豹旗為全台規模最大青棒賽事,新報名參賽學校球隊可獲新台幣10萬元經費補助,黑豹旗也將列入U18青棒國手資格遴選賽事之一。

以「台灣甲子園」之稱的黑豹旗青棒賽邁入第11屆,為了解校園棒球推廣情況,贊助單位中國信託銀行攜手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針對全台556所公私立高中及五專發出問卷調查,發現54%學校目前有棒壘球隊或社團,無棒壘球隊或社團的學校中,有逾半數期待帶領學生欣賞職棒賽事,足見棒球是名符其實的全民運動。

 

調查顯示,學校解散球隊或社團的主因是無練習場地、人數或經費不足,為推廣基層棒球,中信今年針對新報名的學校提供新台幣10萬元經費,補助校方採購球具備品、參賽的交通及住宿費用,鼓勵學校邁出組隊第1步,讓學生征戰棒球舞臺。

黑豹旗是目前全台規模最大的青棒賽事,過去10年已累積逾1700隊、3萬5000人次參賽,昨天開打的U18世界盃青棒賽國手中,有17人去年打過黑豹旗,今年起黑豹旗也將列為U18青棒國手資格遴選賽事之一,鼓勵青棒好手全力以赴,角逐國手資格。

本屆黑豹旗賽事預計自今年10月14日至11月26日於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成棒副棒球場、台南市善化棒球場、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體育大學,以及新北市重新棒球場、中山棒球場、大都會棒球場、三重棒球場等地開打。
 

本屆賽事採不分區單敗淘汰賽制,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2日截至,賽前記者會及賽程抽籤將於9月17日於台北市花漾展演空間HANASPACE舉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豹旗青棒賽#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中信盃#黑豹旗#台灣甲子園#青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24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