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林子偉是樂天桃猿奪冠拼圖? 王柏融成交易主菜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8/10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7:08
林子偉交易至樂天桃猿。(圖/胡瑞麒攝)
林子偉交易至樂天桃猿。(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台鋼雄鷹在10日宣布,將今(2023)年的選秀狀元、前旅美好手林子偉交易到樂天桃猿,換回王溢正、藍寅倫和翁瑋均,以及「大王」王柏融的議約權,這在鮮少出現交易案的中華職棒來說,無疑是一顆震撼彈,也引起許多球迷朋友熱烈討論。
 

中華職棒近幾年鮮少出現球員交易案,主要跟隊伍數不夠多有關,球隊要補強陣容很容易,除了找來更強的洋將外,在選秀會上都能選到不錯的新秀、甚至是即戰力的球員,要透過交易補強的機會就比較少。但在隊伍數增加以後,要在選秀會上選到好球員的機會降低,未來出現交易案的機會有望越來越多。

今年10月將滿38歲的王溢正,是樂天過去陣中相當倚重的本土先發左投,每年都能穩定吃下120局左右的局數,中職一軍生涯累計1067局的投球,繳出75勝50敗、防禦率4.97、WHIP1.54的成績單,是中職相當有代表性的先發左投。

投手王溢正轉隊至台鋼雄鷹。(圖/樂天桃猿隊提供)

 
15年Lamigo桃猿(樂天桃猿前身)在總冠軍戰面臨1勝3敗的「絕對劣勢」,第5戰在客場面對中信兄弟,王溢正挺身而出,繳出一場完投勝的表現,帶領球隊「回桃園」上演絕地大反攻,桃猿也成功翻轉戰局、逆勢奪下總冠軍,王溢正主投的第5戰,是這個系列賽相當重要的轉折點,他也被球迷稱作「勝利女神」,往後幾次總冠軍賽,王溢正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不過,王溢正近3年在一軍不太能負擔先發角色,多以中繼出賽,表現也不如以往,今年在一軍僅吃下4.1局,繳出防禦率6.23、WHIP2.54的成績單,明(2024)年在一軍能為台鋼貢獻多少,值得外界關注。

翁瑋均過往是樂天相當期待的年輕先發投手,20年吃下生涯單季最多的109局,繳出9勝7敗、防禦率7.02、WHIP1.70的成績單,但接下來他就受到傷勢影響,今年甚至未曾在一軍出賽,而二軍防禦率高達5.40,未來能否回到受傷前的水準,值得觀察。

藍寅倫是「Lamigo王朝」相當重要的外野手,但他過往就大小傷勢不斷,近3年在一軍單季最多出賽58場,打擊表現也不如以往,未來能提供台鋼多少火力,也相當值得關注。

台鋼雄鷹與桃猿換得王柏融的議約權。(圖/翻攝自王柏融Instagram)

目前看起來,王柏融就是這次交易案的「主菜」,他過往在中職留下史詩級的成績,但赴日發展後表現不如預期,王柏融今年僅獲得育成合約,在最後階段才轉往支配下球員,但他本季在二軍打擊率僅2成初頭,要升上日職一軍機會恐怕不大,未來若回歸中職還剩多少實力,恐怕沒有人說得準。

比較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王溢正已接近退休年齡,未來要回春的機會較低,且季末台鋼還有擴編選秀,能夠從各隊18人名單外再多挑選1人,以王溢正近幾年的成績來看,被放在保護名單外的機會相當大,台鋼沒有把握林子偉難得的交易價值,向樂天換取較年輕的選手,是筆者認為比較可惜的地方。

藍寅倫、翁瑋均都還在當打之年,還是很值得台鋼期待,在現階段球隊東缺西缺的情況下,能夠多換來一些能在一軍出賽的選手,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而王柏融在中職的人氣絕對比林子偉高出許多,對於台鋼的行銷有不少的幫助,若他能繳出過往在中職的攻擊火力,對台鋼的戰績一定會有很大的貢獻。
 

這筆交易要說誰得利、誰吃虧還言之過早,也沒有人能保證林子偉回台後的表現會如何,但目前看起來,林子偉有望補起樂天今年游擊防區的大漏洞,他未來就算轉往外野「奔跑」,也會是一名相當優秀的防守者,對於相當渴望總冠軍的樂天來說,林子偉絕對是樂天下半季球季最重要的補強,至於他能否幫助樂天在今年奪下暌違多年的總冠軍,就讓我們試目以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子偉#王柏融#王溢正#台鋼雄鷹#樂天桃猿#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17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