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西班牙金童」盧比歐心理健康出問題 宣布暫停一切籃球活動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0:37
盧比歐宣布將暫停一切籃球活動,專注治療心理健康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比歐宣布將暫停一切籃球活動,專注治療心理健康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克里夫蘭騎士後衛盧比歐(Ricky Rubio)今(6)日發表聲明,宣布因為心理健康因素,自己將暫停一切籃球活動,這也代表盧比歐將暫別NBA,同時也不會代表西班牙出征8月底將舉行的世界盃籃球賽。

盧比歐透過西班牙籃協發表聲明,「我決定暫停我的籃球職業生涯,專心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我要感謝西班牙籃協理解並支持這個決定,謝謝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尊重我的隱私,讓我能夠面對這些時刻,並在時機成熟時提供更多訊息。」

 

盧比歐17歲就入選西班牙國家隊,曾被譽為「西班牙金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比歐曾是歐洲籃壇最受矚目的新星,因出色的控球技巧及高籃球智商被譽為「西班牙金童」,2008年僅17歲的盧比歐入選西班牙國家隊,並在該年北京奧運拿下銀牌,隔年在選秀會被明尼蘇達灰狼以第5順位選進,不過直到2011-2012球季才正式登上NBA,近年則輾轉效力過猶他爵士、鳳凰城太陽、騎士等隊。

盧比歐本季僅出賽33場,平均上場時間只有17.2分鐘,場均5.2分、3.5助攻、2.1籃板,皆寫下生涯新低,他與騎士仍有2年1250萬美元的合約,而騎士總管奧爾特曼(Koby Altman)則表示,「盧比歐與他的經紀人已經通知我們,我們理解這是個艱難的決定,但我們會尊重他的隱私並提供協助。」

 
盧比歐在上屆世界盃幫助西班牙拿下金牌,自己也獲頒MV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比歐在上屆世界盃籃球賽幫助西班牙奪得隊史第2面金牌,自己也一舉囊括金牌戰MVP、賽會MVP、最佳五人等3大獎項,今夏他原本計畫繼續代表西班牙出戰世界盃籃球賽,如今隨著他發表聲明後,西班牙也少了一名主力控衛,屆時想衛冕世界盃冠軍的難度將更加艱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騎士#Ricky Rubio#心理健康#西班牙#世界盃籃球賽#暫停籃球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10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