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揚」四海!彭名揚400M跨欄奪金 取奧運門票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4:16

田徑好手彭名揚,在2023成都世大運400公尺跨欄準決賽中拿下金牌,消息傳回台灣,身為最強靠山的父母親相當感動。其實他出身於運動世家,爸媽都是田徑國手,而他從國二開始練習自由車,直到大學才開始加入跨欄比賽,這回努力付出有了成果,還打破了國內22年來紀錄,並且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圖/TVBS

 
看著兒子奪金這一刻,彭名揚爸爸笑得好開心,好驕傲。

彭名揚爸爸彭煥樹:「這麼多好朋友的觀賞下,說真的太令人興奮了,真的他有對自己有信心之外,把一些技術上也修正了滿多。」

彭名揚媽媽張奇玉:「當下我真的覺得,這幾年他自己的努力跟付出,終於得到了回饋。」

 
田徑好手彭名揚把握最後一次世大運機會,在400公尺跨欄率先衝過終點,跑出金牌。

比賽一結束,彭名揚開心寫下「我做到了,真的做到了,感謝父母親、教練、朋友的幫助、支持,才會有今天的自己」。

其實,他在台灣大大小小比賽中的常勝軍。


隨著槍砲聲響起,選手賣力往前衝,將距離拉開人就是彭名揚。

圖/TVBS

出生於運動世家,父母親田徑國手彭煥樹和張奇玉,完美承襲「超級賽亞人」基因,本來國二練習自由車,在家人鼓勵下轉換跑道,大學才真正加入跨欄比賽,他這次以48秒63,不只拿下田徑隊第一面金牌,更打破22年以來,陳天文在2001年北京世大運紀錄,同時跨越巴黎奧運48秒70門檻,取得參賽門票。

田徑好手彭名揚:「接下來巴黎奧運賽,那我覺得自己可以再拚拚看,杭州亞運的獎牌,那我也希望在杭州亞運,能夠再創自己的最佳。」

 
圖/TVBS

彭名揚透過每天扎實訓練,才成就今天的自己,期盼接下來持續替台灣奪下更多獎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彭名揚#田徑#跨欄#成都世大運#台灣#世大運#巴黎奧運#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86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