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留下大谷+兩波交易換來可靠投打 天使戰力排名大躍進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8/01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5:15
天使決定留下大谷翔平。(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天使決定留下大谷翔平。(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作者:謝岱穎

交易大限(美國時間8月1日)的6天前,洛杉磯天使終於做出不將大谷翔平換出去的決定,隨後以買家身分,操作兩波重量級交易,並且在過去13戰贏了10場,勝率來到0.523,距離季後賽門檻只差3場,並且成為各大媒體最新戰力排名中的黑馬。
 

在過去的兩個月,天使大老闆Arte Moreno的心情可說是不斷地在雲霄飛車上遊走,6月中戰績還不錯,打定了主意絕不換走大谷,但隨後一輸再輸,明星賽前已經比5成勝率多輸6場,外界關於將這位日籍「投打二刀流」好手交易出去的聲浪越來越大,天使經營團隊也不免將開始思考如何處理才是最好的。

整個7月,Arte Moreno一直在找理由不交易大谷,但如果闖進季後賽機會真的不大,將他多留2、3個月似乎也沒什麼道理。這層顧慮隨著時間過去,逐漸不再構成困擾,7月11日明星賽過後,天使在16場比賽中拿下11勝,球團輕易地做出留人的抉擇。

大谷翔平的價值絕對不是只在於數據上所呈現出來的神跡,他的高人氣所造成的話題,以及所帶來的票房與商品收入,無論是商業還是精神層次上的價值都是難以衡量的。天使隊鞏固了這些基本面之後,開始構思如何提高力拼季後賽的籌碼,於是在決定不換走大谷之後不到2天,就決定以農場系統中排名第2、3名的新秀Edgar Quero、Ky Bush換來白襪先發投手Lucas Giolito與後援投手Reynaldo López。
 

投手Lucas Giolito日前交易至天使隊。(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Giolito在交易當天就先發登板,投5.1局失3分表現還可以,卻遺憾吞敗,López在29日後援1.1局無失分。前者本季先發22場拿下6勝,防禦率3.85,WHIP每局被上壘率1.23,後者後援出賽44場,防禦率4.15,WHIP值1.29,都是可靠的戰力。

7月31日這天,天使再以農場排名第8的新秀Mason Albright與排名28的Jake Madden,從落磯隊交易來一壘手C.J. Cron與外野手Randal Grichuk,8月1日轉隊首戰,Grichuk馬上開轟,Cron也有安打表現。Cron本季出賽57場,有11轟和32打點,打擊率0.258,OPS(上壘率+長打率)0.770,Grichuk更是火力供輸定的好手,出賽65場敲出75支安打,有9轟和28打點,打擊率0.307,OPS值達0.867。


簽下Grichuk與Cron兩位可靠的打擊好手之後,近期戰績直線上升的天使隊行情更加上漲,CBS運動網最新的戰力排名(power ranking)報告中,就將天使視為「破壞者」(saboteur)的第一隊,認為最有機會在近期更上層樓,戰力排名在第13。


相較於勇士、金鶯和光芒等本季戰績最頂尖的球隊,天使的攻守體質確實很不穩定,儘管有大谷翔平這位全球最出色的棒球選手來貢獻出色的投、打表現,但看板球星Mike Trout還在養傷,先發輪值與牛棚戰力都不夠健全,因此團隊表現落差很大,好的時候很好,但狀況不好時,敗戰可能就排山倒海而來。

但是交易大限前這兩波操作可以說是及時雨,Lucas Giolito馬上成為可靠的第2號先發,Grichuk與Cron都是固定待在先發打序中,值得信賴的即戰力,絕對大有機會改善戰力體質。

但天使隊所處的是相對較強的美聯西區,目前56勝51敗,暫列分區第3,美聯外卡排名第5(取前3名進季後賽),距離外卡第3的藍鳥隊還差3場,想進季後賽,剩餘大約3分之1的例行賽,可有得拚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MLB#天使#大谷翔平#大聯盟#二刀流#Lucas Giolito#Randal Grichuk#C.J. 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132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