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男籃扳倒中國!高錦瑋狂砍26分:不太真實的感覺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1:28
T1聯盟台啤雲豹選秀榜眼高錦瑋,昨天對上中國繳出26分、4籃板成績。(圖/TVBS)
T1聯盟台啤雲豹選秀榜眼高錦瑋,昨天對上中國繳出26分、4籃板成績。(圖/TVBS)

中華男籃在昨(31)晚成都世大運的賽事,打出大驚喜,靠著游艾喆、高錦瑋的精彩表現,第三節單節大爆發,擊敗地主中國男籃,這也是睽違10年之後,中華男籃再次擊敗中國。賽後中華男籃總教練劉孟竹、主力球員高錦瑋、游艾喆接受《TVBS》訪問,高錦瑋說,能贏下這麼強勁的對手很開心,直言到現在還有「不太真實的感覺。」

中華小將昨天對上地主中國隊表現極佳,全隊投籃命中率高達53%,T1聯盟台啤雲豹選秀榜眼高錦瑋更繳出26分、4籃板的成績,他說,這幾場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也告訴自己要平常心,不管結果如何都是學習,也完整感受到歐美強權的實力,會把握經驗吸收成長。

高錦瑋說,每場都希望自己回歸到基本,從防守做起,籃球是團隊運動,希望自己能成為幫助大家的角色,給團隊達到最好的效益。另外政大男籃王牌球星游艾喆也有13分、5籃板、11助攻進帳,他說,這場贏球非常開心,也是來到世大運的第一場勝利,不管是球隊表現還是自己表現都及格,其他2場大比分輸球後,也調整自己的心態、展現出決心,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游艾喆昨天對上中國隊,獨拿13分、5籃板、11助攻。(圖/TVBS)


游艾喆表示,前兩場輸球後有一些壓力,因為分差這麼大,也看到中華隊跟世界的差距,並會為此警惕。也希望把個人能力提升到另一個檔次,能跟世界各國競爭。

總教練劉孟竹表示,能贏中國非常有意義、非常開心,球員也很努力。球員面對立陶宛、巴西這些歐洲跟南美洲強權,沒有因為輸球而氣餒,團隊也凝聚在一起。劉孟竹說,前面2場輸球的主原是籃板球,第1場輸給對手20顆、第2場輸35顆,中華隊比較矮小,沒有做到攻防轉換,相對變得比較吃虧,進攻籃板也受限。

中華隊男籃總教練劉孟竹。(圖/TVBS)


劉孟竹指,對中國大陸的這場比賽,改善前面2場做不好的缺失,也掌握籃板做到快速反擊,中國是非常可敬的對手,也有非常多CBA好手跟選秀狀元,這是很棒的交流。

中華男籃在世大運最佳成績,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13名,本屆儘管中華男籃預賽僅有1勝,但週三(2日)對上南非,贏球的話將可進入9-12名排名賽,有機會寫下新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都世大運#世大運#中國#中華男籃#籃球#男子籃球#高錦瑋#劉孟竹#游艾喆#邱子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59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