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場外風波重創P+亞軍戰力 少了楊敬敏的新北國王該如何補強?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6/2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8:09
黃聰翰和艾夫伯若是加入新北國王,有望增添團隊進攻火力。(組合圖/翻攝自台啤英雄臉書、球團提供)
黃聰翰和艾夫伯若是加入新北國王,有望增添團隊進攻火力。(組合圖/翻攝自台啤英雄臉書、球團提供)
作者:賴威志

在演藝圈陸續爆發「ME TOO」事件,吸引了所有網友的焦點,但是回到籃球界,也有一支球隊遭受嚴重影響,那就是今年的亞軍新北國王,在MVP楊敬敏因為偷吃事件在社群上宣布離開球場後,19日又傳出「帝王阿牧」牧倫斯也有私下約女球迷到旅館的事件,再加上先前還有戴維斯違反家暴令,目前調查結果尚未出爐,以聯盟的高道德標準檢視,如果牧倫斯、戴維斯的案件都屬實,雖然不用像楊敬敏一樣離開球場以示負責,但影響到聯盟形象也少不了禁賽、罰款的處份,國王要如何在接下來的休賽季中未雨綢繆,應該做出什麼樣的補強呢?
 

黃聰翰有望頂替楊敬敏離隊空缺。(圖/翻攝自台啤英雄臉書)

已經確定不會在明年新北國王名單裡的楊敬敏,場均14.8分的缺口誰能補上,今年只擁有第五順位的國王想要在選秀會拿到接近的即戰力,機率可以說是相當的低,雖然P+的自由球員名單尚未公布,但隔壁棚T1倒是也有不錯的本土球員可以網羅,有大機率在休賽季球員大洗牌的台啤英熊,陣中的黃聰翰就非常適合補上這個位置,來到T1後雖然數據相較於SBL有不小的下滑,但193公分的身高還有36.4%的三分球命中率,確實值得在市場上有不錯價值,尤其不黏球的打法不會稀釋曼尼高、林書緯等人的球權,28歲的年紀也有體能,防守端肯定相較於楊敬敏,會有不少的提升。 

艾夫伯的持球威脅性,搭配國王外線火力,整體進攻會上升不只一個檔次。 (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臉書)

在總冠軍賽曼尼高被守死發揮不佳的情況下,國王在新賽季想拿回失去的冠軍,洋將選擇除了大個子以外,補強一個有持球的得分手也是非常有必要,幾乎確定新賽季將會效力P+的「桃園KOBE」艾夫伯也是一個選項,雖然在新賽季就要滿39歲了,但是T1得分王的頭銜可不是刷數據刷來的,多少比賽是在艾夫伯CARRY的情況下才讓雲豹能奮戰到最後關頭,今年在T1場均可以有4次助攻,證明他不是僅僅只有拿球得分這個本事,國王的本土球員實力高雲豹不只一個檔次,艾夫伯的持球威脅性,搭配今年團隊三分球命中率聯盟第一的國王,整體進攻會上升不只一個檔次。 
 

台鋼獵鷹阿修羅也被點名。(圖/球團提供)

牧倫斯目前傳出私約女球迷,雖然已經有截圖證明真實性,但跟阿敏、Q的事件相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國王球團頂多罰款警告注意自身行為,不會有禁賽或是不續約的情況發生,明年是合約年的牧倫斯不管未來是要留在台灣,還是尋求其他國家職籃的發展機會,勢必要在明年打出好成績,但考慮到今年的傷勢問題,國王應該還是會再找一個擁有外線能力的大洋將,以今年有在台P+、T1出賽的洋將為考量,領航猿的艾爾斯和台鋼獵鷹的阿修羅都是比較符合的人選,尤其是艾爾斯今年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超過4成,雖然不確定領航猿與他簽的是否為複數年約,但這樣的延伸型大洋將絕對是國王需要的。

戴維斯的部分由於已經不佔洋將名額,加上外籍生聶歐瑪成為自由球員,根據規定,每支球隊可以擁有一名華裔球員跟一名外籍生,新北國王想要奪冠,除了找到另外一個好用的大洋將之外,就看能不能透過交易換到前面一點的順位,選下台藝大的阿拉薩,阿拉薩本季在UBA拿下了得分、籃板雙冠王,三分球雖然沒有到Q的準頭,但是比起第一年已經有不小的進步,才21歲的他未來性很高,207公分的身高也足以跟大洋將有得一拚,國王如果能拿到阿拉薩,搭配陣中的延伸型大洋將,除了戰術會更有彈性之外,在比賽的末段就不用擔心牧倫斯體力透支,也能順勢接棒Q的位置,對於爭冠絕對是利大於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職籃

#ME TOO#楊敬敏#新北國王#牧倫斯#戴維斯#艾夫伯#台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42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