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一路向下!樂天「牛棚火力強大」 上半季漸遠離爭冠行列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6/1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4:29
桃猿目前排名聯盟第四。(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桃猿目前排名聯盟第四。(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作者:方柏凱

樂天桃猿開季成績還算相當不錯,一直都能維持在聯盟前段班,但近16戰苦吞13敗,也讓球隊開始遠離上半季的爭冠行列。截至6月12日為止,樂天繳出22勝24敗1和、排名聯盟第四的成績單,而上半季僅剩餘13場比賽,團隊必須繳出超出預期的表現,才有機會奪下上半季冠軍。
 

樂天桃猿在上半季前半段雖然維持不錯的戰績,但投手團隊防禦率、WHIP一直都在聯盟後段班徘徊,這情況隨著戰況加溫並沒有明顯的改善,目前團隊防禦率、WHIP分別是4.38、1.47,都排在聯盟墊底,也是聯盟「唯一」一支團隊防禦率超過4的隊伍,這與其他隊伍出現明顯的差異。

先發投手是樂天投手群目前相對穩定的一環,但洋投威達爾被韓職斗山熊買斷合約後,陣中先發輪值空缺要由誰補上,將令教練團傷透腦筋。威達爾本季為樂天出賽11場都是先發,主投67局,繳出5勝4敗、防禦率2.69、WHIP1.24的好表現,平均每場先發能吃下超過6局,對於牛棚戰力吃緊的樂天來說,是很重要的戰力,他的離隊,對樂天是不小的衝擊。

而樂天陣中另名先發洋投雷法,狀況相當不錯,他本季7場先發出賽,主投42.2局,繳出3勝0敗、防禦率2.95、WHIP1.20的好表現,雷法是在4月底緊急接替身體不適的洋投霍爾登上一軍,他並沒有因為經典賽晚報到而受到影響,是樂天目前最能依靠的先發投手。
 

樂天桃猿於2022年奪上半季冠軍。(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另外,去年的聯盟防禦率王黃子鵬的表現也逐漸回穩,近5場先發吃下36.2局、丟掉11分責失,跟季初的幾場表現比較起來,狀況穩定許多,控球也好上不少,是樂天現階段相當重要的投手。而曾仁和歸隊後,也為先發輪值增添不少戰力,這絕對是教練團相當樂見的景象。

牛棚方面,樂天除了守護神豪勁以外,並沒有任何一個能讓教練團放心的投手。陣中牛棚大將、經典賽國手陳禹勳,本季防禦率、WHIP分別是不理想的6.30、2.05,原先他是樂天陣中相對穩定的中繼投手,但近2場出賽都只投了0.1局,分別丟掉5分和2分,對於牛棚沒有人的樂天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未來幾場陳禹勳能否找回過往的身上,將大幅影響樂天上半季爭冠的機會。

另外樂天陣中幾名的牛棚投手表現都無法令教練團安心。邱駿威出賽14場、防禦率高達10.97,WHIP更是突破2,許峻暘出賽18場場,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不理想的8.31和1.96,這2名年輕投手狀況不佳,也讓教練團在比賽後半段相當難調度。

(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而近幾年樂天牛棚相當依靠的投手朱俊祥,本季主投6.1局、防禦率高達7.11,與過往的表現有明顯的落差,他在6月9日面對中信兄弟張志豪,還挨了一發再見全壘打,苦吞本季首敗,狀況仍有待改善。

在陳冠宇身體不適、其他牛棚投手狀況不佳的時候,賴鴻誠跳了出來,他重返一軍後出賽3場,主投2.2局無失分,是近期樂天教練團最大的安慰,若他能一直維持現在的表現,絕對能為球隊提供不少戰力。

而樂天最引以為傲的打擊,表現還是相當出色,目前團隊打擊三圍0.278/0.333/0.398、30支全壘打,都還是聯盟數一數二的表現。不過樂天這優勢正在被統一獅縮小差距,統一獅在「外野三帥」合體之後,打線持續增溫,團隊得分218分、32支全壘打都排在聯盟第一,加上投手群優異的表現,是統一獅能維持領先的主要原因,他們也逐漸拉開與樂天的差距。
 

樂天在6月6日作出教練團的異動,原先一軍的投手教練許銘傑改任二軍首席投手教練,一軍投手教練改由川岸強接任,原先一軍綜合守備跑壘教練真喜志康永轉任野手發展教練,一軍綜合守備跑壘教練改由鄭兆行接任。樂天除了投手群大爆炸以外,團隊守備率0.967也排在聯盟墊底,所以出現此異動並不意外,但在這異動之後,樂天能否翻轉近期低迷的成績,值得外界觀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猿#樂天桃猿#中職#中華職棒#棒球#統一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065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