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網/網壇第一人!喬科維奇「直落3」寫歷史 收生涯大滿貫第23冠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00:26
喬科維奇成功於法網奪冠,收下生涯第23座大滿貫冠軍,成為史上第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成功於法網奪冠,收下生涯第23座大滿貫冠軍,成為史上第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終於在今(11)日晚間登場,由世界排名第3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世界排名第4的挪威年輕好手魯德(Casper Ruud)。喬科維奇在這場歷史性的一戰中,終場是以7:6(7:1)、6:3、7:5「直落3」勝出,不但收下生涯第3座法網冠軍,更以生涯累計23座大滿貫冠軍,榮登網壇史上第一人。

今年已經36歲的喬科維奇,過去4度與魯德交手,皆以「一盤未失」之姿贏球。然而,喬科維奇在一開賽時卻陷入亂流,頻頻出現非受迫性失誤,不但連續丟失3局外,還一度陷入4:5的落後當中,不過隨著他的狀態逐漸回溫,並發揮過人的意志力,終於在逼進搶七大戰後,以7:1的比數艱辛拿下首盤。

 

喬科維奇首盤就遇到亂流,腳部更疑似受了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在第2盤開打前先是退場換了件球衣,加上狀態持續回溫,徹底掌握了比賽節奏,很快就連續拿下3局,並能夠採取較節省體力的打法,只花了46分鐘就以6:3收下此盤的勝利,距離創造歷史僅剩一步之遙。

喬科維奇在第2盤狀態回穩,僅花了46分鐘即拿下此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陷入絕對落後,但魯德依然沒有放棄,持續與喬科維奇纏鬥,且保住自己在第3盤的前5個發球局,但狀態絕佳的喬科維奇,同樣也能夠在自己的發球局維持宰制力,並在雙方5:5的時候成功破發,以7:5收下此盤,並勇奪本屆法網冠軍。
 

喬科維奇在拿下這座法網冠軍後,除了成為史上最年長的法網冠軍得主、重返球王寶座外,也是史上首位能夠在大滿貫四大賽(澳網、法網、溫網、美網)之中,皆至少拿下3座冠軍的球員。更重要的是,他也超越了宿敵「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生涯累計23座大滿貫冠軍,獨居歷史第一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網#法國網球公開賽#小丑#球王#塞爾維亞#Novak Djokovic#Casper Ruud#法網男單決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124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