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卡拉茲闖印地安泉決賽 重返球王剩一步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5:50
西班牙網球好手艾卡拉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網球好手艾卡拉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在印地安泉(Indian Wells)網賽4強勝出之後,接下來將與俄羅斯的梅迪維夫爭冠,如果獲勝將可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法新社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本屆印地安泉賽事名列第1種子,今天以7-6(7/4)、6-3擊敗世界排名13的義大利對手辛納(Jannik Sinner),今年第3度闖入決賽,如果明天順利奪冠,不但拿下生涯第3座大師賽1000系列賽事冠軍,也可讓他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艾卡拉茲本季因傷起步較慢,但2月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贏得冠軍,接著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也打進決賽。

今天的比賽中,艾卡拉茲在第一盤就早早破了辛納的發球局搶得上風,但後來有一局出現4個非受迫性失誤,讓對手將比分扳成4比4。

艾卡拉茲表現反常讓辛納逮到機會,先是取得5-4領先,接著在6-5盤末點升高施壓。不過艾卡拉茲以一記過網急墜球,再加上如教科書般的截擊,成功拿下這一局。
 

士氣大振的艾卡拉茲在決勝局發威,以一記反手對角球鎖定第1盤勝利,並在第2盤第2局以精采的吊球破了辛納的發球局。

雙方比數來到4-2,艾卡拉茲憑著連續3個對手難以招架的發球擺脫了0-30的落後困境;最後一局,艾卡拉茲先以一記「愛司」球開場,最後再以如雷霆般的正手拍結束比賽。

艾卡拉茲表示與辛納比賽絕非易事,「我知道我必須提高自己的水準,第1盤真的很接近。」「不過在第2盤我冷靜下來,打得比較放鬆,(那)是一切的關鍵。」

艾卡拉茲期待與手感火燙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較量。「我是一個有企圖心的人。」「我想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比賽,我會說梅迪維夫是現在最好的球員。」

艾卡拉茲表示梅迪維夫有著驚人的連勝紀錄,這將是一項艱鉅挑戰,但他已做好準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班牙#網球#球王#艾卡拉茲#決賽#地安泉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2454

0.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