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都會Diaz受傷!經典賽正當性遭疑 大咖球星表明立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7:39
Edwin Diaz與隊友慶功時意外受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dwin Diaz與隊友慶功時意外受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職身價最高終結者狄亞士參加經典賽,賽後慶功受傷引發熱議,恐讓球團更不支持球員參賽、比賽正當性受質疑;但也有大咖球星表明立場,支持經典賽。

美國職棒大聯盟主辦,每4年一次在春訓期間比賽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從2006年第一屆以來,一直存在比賽重要性不足、球團不支持球員參賽、春訓拉高強度增加受傷風險、大牌球星不願參賽等問題。

 

經典賽的種種問題,在15日發生狄亞士(Edwin Diaz)受傷意外之後,再度在社群媒體引起熱烈討論。

狄亞士去年為紐約大都會隊成功關門32次,是去年大聯盟最強的後援投手之一。大都會季後以5年1.02億美元的合約(約新台幣31億元)獎勵他的表現,但他的傷勢恐怕本季報銷。

狄亞士代表波多黎各出賽,15日成功關門,率隊擊退強敵多明尼加,搶下8強門票。正當全隊在場上慶祝晉級時,樂極生悲,狄亞士不慎受傷,坐輪椅離場,同隊的弟弟當場哭了出來。
 

這事件讓經典賽存在的意義、受傷風險等問題,再度浮上台面。原本就不支持球員參賽的球團,反對的態度可能更強烈。

尋求衛冕的美國隊本屆派出號稱歷屆最強的陣容,頂級球星楚勞特(Mike Trout)、貝茲(Mookie Betts)形同賽事宣傳大使,這兩名超級球星卻是支持經典賽。

道奇明星外野手貝茲向媒體表示:「這種事情在任何時間都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你大可責怪因為經典賽,但這就是一個很離奇的意外,這可能隨時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貝茲表示他很享受經典賽,這比在春訓基地打熱身賽要有趣多了,他鼓勵其他球員都加入。

天使明星外野手楚勞特說:「當然事情一定有風險。這終究是棒球比賽,現正是春訓。對我來說,能夠身在經典賽的氣氛之中,非常特別。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沒來之前就知道,參與其中一定很有樂趣,但我不知道這麼好玩。」

狄亞士的大都會隊友、經典賽效力美國隊的投手歐塔維諾(Adam Ottavino)也認為,狄亞士的情況就是意外,他不認為應該責怪經典賽。

被問到球團未來會不會因此更加限制球員參加經典賽?歐塔維諾說,這或許是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應該面對的問題,目前而言,球員只要前一年沒有受傷,球團都不能阻止球員參賽,但即便如此,球團還是會想盡辦法威脅球員。
 

歐塔維諾說,在經典賽裡他感受到球員投入其中的熱情,仍有很多球員願意參加經典賽,球團的立場一直以來就是不想讓球員打,經過這個事件可能會稍微加強這樣的態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Edwin Diaz#WBC#經典賽#大聯盟#大都會#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