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古巴近況好「拼首張四強門票」 澳洲恐陷苦戰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4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6:37
白襪明星球員Luis Rob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襪明星球員Luis Rob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從3月8日開始點燃戰火,各國都拿出相當精彩的表現,想要繼續挺進下一輪,目標直指冠軍金盃。在台灣舉行的A組小組賽呈現「大亂鬥」,5支球隊皆取得2勝2敗的成績,最後古巴靠著較優異的失分率,以分組第一「前進東京」。在日本舉行的B組小組賽戰況則比較明朗,日本實力明顯高出其他4隊「一大截」,也順利以4勝0敗取得分組第一。
 

而韓國和澳洲則為了另一張晉級門票拼盡全力,雙方在小組賽第一戰碰頭,澳洲火力全開、轟出3支全壘打,最終以8比7力克韓國,澳洲在接下來對「必須贏」的中國和捷克,都穩穩的拿下勝利,成功闖進八強,為隊史首次。而韓國在「輸給澳洲」的隔天敗給日本後,幾乎確定無緣八強,在最後一天小組賽澳洲擊敗捷克後,確定連3屆「止步首輪」,也讓韓國國內球迷相當氣憤。

「紅色閃電」古巴近年因「叛將過多」實力大幅下降,這次經典賽「首度」徵召叛逃到美國職棒的球員,目標就是想要重返四強、拿下冠軍。雖然有許多古巴出身的大聯盟好手不願意加入這支古巴隊,但他們還是邀請到白襪明星外野手Luis Robert、白襪三壘手Yoán Moncada和「古巴飛彈」Yoenis Céspedes回來助威,也幫助古巴打線增添不少火力。

「古巴飛彈」Yoenis Césped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在前面兩場比賽「出師不利」,第一戰以2比4敗給荷蘭,接著與義大利打到「突破僵局制」,最後以3比6「惜敗」,不過第三戰開始,古巴打線開始甦醒,以13比4敲暈巴拿馬,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以7比1打敗中華隊,成為首支確定晉級八強的A組隊伍。

古巴投手群這次展現相當優異的壓制能力,總計4場比賽只丟掉15分、為A組最佳,投手群一直維持優異的表現,也讓古巴隊等到打者群的甦醒,在最後兩場比賽「退無可退」的情形下,接連拿下勝利、順利晉級八強。

古巴在面對澳洲的八強賽,推出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的Yariel Rodríguez先發,他去年以39次中繼成功拿到「央聯中繼王」,防禦率和WHIP是相當優異的1.15、0.91,Yariel Rodríguez擁有超過155km/hr的直球,搭配一顆犀利的滑球當作武器。Yariel Rodríguez在小組賽第一戰面對荷蘭先發時,主投4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丟掉1分責失,狂飆6次三振,表現相當精彩,展現王牌投手的風範。

而陣中幾名擁有日職經驗的中繼投手,狀況也相當不錯,Onelki García在最後一場面對中華隊的比賽,中繼2局飆出2次三振,沒有丟分,有漸入佳境的味道。「軟銀守護神」Moinelo表現更是精彩,這屆賽會他是古巴的佈局投手,出賽3場投了3.1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飆出3次三振,表現相當稱職。而古巴這次的終結者由去年央聯救援王Martinez擔任,他出賽2場投了3局,丟掉3分有2分責失,狀況比起去年賽季有一點落差。

古巴外野手Roel Sant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的打線狀況相當不錯,開路先鋒Santos 11打數5安打、2打點,上壘能力極佳;第二棒三壘手Moncada,17打數6安打、5分打點,包括1支全壘打 ;第三棒中外野手Luis Robert ,19打數5安打、3打點;第四棒指定打擊Despaigne,14打數6安打、3打點。另外有過大聯盟經驗的游擊手Arruebarrena,14打數5安打、3打點,包括1支全壘打;有過日職經驗的一壘手Drake,15打數7安打、2打點,古巴整體打線狀況相當好,澳洲隊的投手群必須拿出超水準的表現來抗衡。

澳洲在小組賽4場比賽攻下29分,看起來狀況很不錯,但有20分是面對中國和捷克拿下的,而面對日本和韓國總計攻下8分,其中對日本「只攻下1分」,面對擁有許多多年日職經驗的古巴投手群,恐佔不到便宜。澳洲投手群面對日韓總計丟了14分,要如何壓制近況火燙的古巴打線,會是澳洲投手群的一大難題。

「紅色閃電」古巴近況相當好,只要擊敗澳洲,就能重返睽違已久的「經典賽四強」,這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3月15日晚上6點舉行,究竟古巴能否重返「棒球強國」的行列,外界都相當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經典賽#古巴#日本#棒球#經典賽四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037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