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票房壓力?中華隊「地獄賽程」挨轟 教育部認了可檢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5:35
中華隊敗給古巴,確定無緣8強賽。(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敗給古巴,確定無緣8強賽。(圖/胡瑞麒攝)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昨(12)日惜敗古巴,無緣東京複賽。此次中華隊晚接午「地獄賽程」引起大批球迷不滿,紛紛砲轟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今(13)日有立委就在立院質詢時直言,明明我國是主辦國,賽程卻不友善,日本和美國主辦時都是排自己國家隊4天晚場,體育署卻未注意到時間安排不合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坦言,賽程確有檢討空間。

悍創總監高偉凱日前上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嗆新聞》受訪時,透露中華隊幾乎都是晚上比賽主因,「第一原因是主場、第二則是『票房』考量,考量到台灣球迷的看球習慣,才會做此安排。」消息傳開後,遭球迷們湧入「悍創運動行銷」臉書開罵。

 

更多新聞:晚接午賽程遭批「拖後腿」!律師逆風喊:很有主場優勢了

台北市議員洪孟楷,平時就有在關注體育賽事。(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安排教育部針對「高教人才斷層」等進行專題報告,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質疑,中華隊在經典賽經歷「地獄賽程」,教育部體育署不該坐視不管,之前體育署曾表示,將全力協助主辦單位行政支援,且有補助情蒐組訓計畫,「教育部是否有補助主辦此次經典賽的悍創運動行銷?」

 
教育部針對世界棒球經典賽,補助中華棒協4000多萬元,對於悍創、中華職棒聯盟則未補助,僅提供行政協助。對此,林騰蛟證實,體育署補助對象是地方政府、學校及單項協會,取得比賽權的悍創是私人公司,政府經費無法挹注,而悍創曾透過中華棒協申請補助,但申請時間、合約簽署太慢,因中華棒協沒有出資與收入,3月初否決其申請。

更多新聞:短髮辣妹看球!比心「南半球全被拍」掀戰 本人神出喊告

經典賽中華隊賽程。(圖/TVBS製表)

洪孟楷認為,台灣好不容易爭取主辦,賽制卻對地主隊不友善,日本、美國就可以四天晚場,主辦方第一時間說大聯盟規定,第二時間又改口原本二午二晚,協調後便一午三晚,這便代表可以協調,體育署應介入了解與督導,不該坐視不管,也不能推諉是民間公司自己處理就好。林騰蛟也坦言,這部分確實可以做檢討,主辦國對於賽程安排,如果能發揮主場優勢,當然理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典賽#地獄#賽程#教育部#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悍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24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