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蛋潮吹到南部!天沒亮又現排隊人龍 每斤60元新高照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39

缺蛋風潮最近也吹到了南部,台南市的街頭,最近就被發現有民眾,清晨五點多就在排隊,因為他們等著七點店家一開門,能夠賣到雞蛋,雖然零售價從缺蛋前每箱20台斤只要四五百元,漲到現在每箱破千元,但每個人還是一買就是一整袋。

圖/TVBS

 
明明是平常日清晨,天都還沒亮,街頭已經出現排隊人潮,一問之下才知道都是為了買蛋。

買蛋民眾vs.記者:「我出來運動,三點多就起床了,缺蛋嗎還是怎樣呢,就為了來買蛋呀。」

而這個畫面不在北部,就出現在台南市的街頭,而且隨著天色越來越亮,人龍越來越長,從原本的二三十公尺,變成近百公尺,因為太晚來,可能就會撲空,因此店家早上七點開賣,五點左右就有人排隊。

 
圖/TVBS

終於等到了七點,雖然蛋價越來越貴,但每個人幾乎都把手中的塑膠袋裝滿,以目前每台斤60元計算,一袋可以裝超過五斤雞蛋,就要三百多元,但買到的民眾還是很開心。

買蛋民眾vs.記者:「排很久呀,排了一個半小時,買到開心嗎,有呀。」

買蛋民眾vs.記者:「會覺得很辛苦嗎,不會呀,很好玩,因為我第一次,哈哈。」

買蛋民眾:「我們是為了做生意呀,我是賣炒飯的呀,炒飯沒有蛋沒辦法呀。」

圖/TVBS

雞蛋有多貴,原本的零售價每箱20台斤,只要四五百元,但去年底,已經漲到八九百元,到了今年三月份,南臺灣也漲到一千多元,更不用說北部,每箱已經逼近1500元,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買蛋民眾:「以前我們如果叫貨,馬上叫就馬上有貨,現在變成還要自己來載,數量都不夠啦。」

 
從北到南,從家庭主婦到小吃店家,幾乎都在為缺蛋煩惱,疫情時,得排隊買口罩買快篩,如今又得排隊買雞蛋,種種無奈,只有在買完離開時,才能感受到短暫的小確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蛋#排隊#搶購#清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85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