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了!全中運場地害選手受傷 盧彥勳:運動員如此卑微?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2:27
全中運選手因場地問題扭傷,網球一哥盧彥勳不忍發聲。(圖/TVBS、翻攝自盧彥勳臉書)
全中運選手因場地問題扭傷,網球一哥盧彥勳不忍發聲。(圖/TVBS、翻攝自盧彥勳臉書)

全中運資格賽2日起在新竹縣登場,其中網球資格賽在竹東鎮中正網球場舉行,卻被爆出比賽當天清晨5點多才完成場地驗收,事後又傳出有選手疑似因人工草皮鋪沙不足、不平整,導致腳踝扭傷,被迫中止比賽,引發熱議。對此,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也透過臉書發聲,表示自己非常痛心,更直言「運動員需要這麼卑微嗎?」

更多新聞:免擔心未成年學生參戰了 教育部:停止動員系統建置

 

全中運網球項目場地出包,慘害選手受傷。(圖/TVBS)

今(2023)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由新竹縣承辦,怎料比賽第一天,就有網球選手因人工草皮不平整扭傷,不僅被迫放棄比賽,還有一名來自高雄的種子選手,原本想利用全中運比賽成績保送升學,卻在資格賽中腳踝受傷,只能中止比賽吞下敗仗,先前努力準備全都付諸流水。

事實上,該場地是在水泥地上鋪設人工草皮,本來就需要一段時間的踩踏才會平整,但球場卻在資格賽前一天才施工完成、當天早上才驗收,就連沙子也沒鋪平,疑似因此造成意外。新竹縣政府第一時間回應,已經由相關人員,重新檢視賽場並增加鋪沙量提高摩擦力,後續也會在每天賽後視察滾動式改善。

 
事件曝光後引發關注,盧彥勳今(4)日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當職業選手20幾年,現在也擔任教練,這幾天聽到全中運網球項目,國中組因場地關係有選手受傷的消息,當下極為痛心又氣憤,「痛心是這些選手花這麼多時間練習,都因為這樣白費了,也很可能影響到運動生涯;氣憤的是這麼多人替這個球場背書,然後這種不專業的比賽安排,完全不替選手著想如何備戰、運動傷害風險為考量,當事情發生後,又推的一乾二淨,說是選手不適應場地受傷」。

更多新聞:勞退帳戶「一查虧10萬」惹民怨 勞動部:政府不會坑錢

全中運網球場地在水泥地上鋪設草皮。(圖/TVBS)

盧彥勳說,看到許多選手、家長、教練的臉書訊息提到,這個場地是比賽當天早上才完全鋪好,代表選手們在比賽前根本沒有機會適應球場,更別說球場蓋好後,到底有沒有通過驗收的程序?「我想問決策者,有無想到參與這次比賽的小選手們或學校,如何備戰人工草地?」

盧彥勳指出,台灣人工草皮場地的地方和數非常少,根本借不到,要選手如何準備;就國際而言,全世界只有日本用這種人工草地比賽,在日本才買得到專門的人工草地鞋,主流的國際賽事完全沒有人工草皮,就連溫布頓的草地,也和這種人工草地完全不同。

盧彥勳直言,這不只是場地問題,更是不專業安排,更不要說這個球場在賽前就被揭露,直到資格賽前一天才勉強施工完成,就連沙子也都是在賽前幾小時隨手鋪上,不僅沒鋪平,也不均勻,「今天有選手受傷了,事情發生後只一句『深感抱歉』,並說因為『選手場地不熟』,卻看不到任何當初背書的專家學者們出來解釋,這讓選手和家長情何以堪,運動員需要這麼卑微嗎?」

盧彥勳表示,自己並不是刻意找戰犯,大家都有責任也要深刻檢討反省,「包括我自己在內,我們雖然都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如果大家沒有覺悟自己的責任,這種悲劇還是有可能不斷再發生」。

他最後祈禱,希望受傷選手早日康復,不要有任何的後遺症,「另外卑微地希望,雖然沒有能力改變體制,但至少要提供選手有一個安全的比賽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中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網球#全中運資格賽#新竹縣#中正網球場#人工草皮#選手#盧彥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653

0.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