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大勁敵!「大聯盟聯軍」義大利戰力大躍進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04 10:32
大聯盟球星「黑暗騎士」Matt Harv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球星「黑暗騎士」Matt Harv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中華隊在這次經典賽與古巴、巴拿馬、義大利還有荷蘭分在同一組,也是首度在經典賽碰到義大利,對於台灣球迷來說,這是一支相對陌生的球隊。義大利這次入選的球員全部都在美職體系發展,其中13人有大聯盟經驗,是一支實力相當不錯的球隊,中華隊想在面對義大利的這一戰取得勝利,難度並不低。
 

義大利總教練Mike Piazza是最名氣最大的一位成員,過去在大聯盟效力16個賽季,繳出打擊三圍0.308/0.377/0.545、外帶427轟的成績,是大聯盟90年代「重砲捕手」的代名詞,退休後在2016年順利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這次Mike Piazza也扛起義大利總教練的重任,期待可以帶領義大利交出好成績。

有在關注大聯盟的球迷朋友,對於「黑暗騎士」Matt Harvey絕對不陌生,他是紐約大都會在13、15年相當倚重的王牌投手,他在13年繳出9勝5敗、防禦率2.27的好表現,不過隔年因為開刀「整季報銷」,15年復出繳出13勝8敗、防禦率2.71的成績,拿下「國聯東山再起獎」,並帶領大都會殺進世界大賽,只可惜球隊最後以1勝4敗不敵皇家,但對於Matt Harvey與大都會而言,這依舊是一個相當成功的賽季。

不過Matt Harvey接下來的表現每況愈下,在18年被大都會指定讓渡,接下來幾年都流浪於各隊,去年效力金鶯隊,整季都未曾在登上大聯盟,在小聯盟高階1A到3A累計13場先發出賽,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3.71和1.265,K/9值8.1相當不錯,雖然已經不是那個令人聞風喪膽的「黑暗騎士」,但還是保持相當不錯的水準,有機會扛下其中一場先發重任。
 

義大利投手Andre Pallan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值得關注的投手,是去年效力紅雀的Andre Pallante,去年是他第一個大聯盟賽季,47場出賽包括10場先發,繳出6勝5敗9中繼、防禦率3.17、WHIP1.42的成績,被打擊率0.274稍微偏高,但對於一個菜鳥投手來說,整體表現還是相當不錯。Andre Pallante擁有一顆155km/hr的火球,搭配滑球、曲球和伸卡球為主要球種,不過他有「保送偏多」的麻煩,是各國打者可以注意的地方,也是這次義大利相當倚重的一名投手。

近三年都在大聯盟打滾、目前效力馬林魚的Daniel Castano,是一名先發型的左投手,去年賽季出賽10場有7場先發,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4.04、1.43,雖然被打擊率稍微偏高,但靠著出色的控球,依舊能在大聯盟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Daniel Castano主要以卡特球、滑球和變速球為主要球種,直球系列的球種均速在145km/hr,速度不快,但滑球相當犀利,去年滑球被打擊率僅0.188,是他的「招牌球路」,有望扛下其中一場先發或是擔任長中繼,提供教練團更多的調度空間。

去年效力於西雅圖水手的後援投手Matt Festa,在54局的投球中送出64次三振,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4.17、1.13,他擁有一顆150km/hr的直球,搭配「軌跡噁心」的滑球為主要武器,直球和滑球的被打擊率分別是0.179、0.248,是這次義大利相當重要的主力中繼。

去年都在小聯盟3A出賽的Sam Gaviglio,是一名擁有4年大聯盟經驗的先發型投手,總計大聯盟98場出賽有37場先發,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4.88、1.33,雖然去年成績不盡理想,防禦率是偏高的6.34,但以他豐富的經驗,依舊是一名不可輕忽的投手。

David Fletcher是大谷翔平在天使隊的隊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在關注大谷翔平球賽的觀眾,對於David Fletcher一定相當熟悉,他防守位置主要以「二壘手為主、游擊手為輔」,最近兩季打擊成績呈現下滑的趨勢,去年打擊三圍0.255/0.288/0.333並不突出,但還是不能不小心這名曾在大聯盟單季擊出173安的打者,預期是義大利前兩棒的熱門人選,也是中華隊投手群需要嚴加戒備的選手。
 

在大聯盟打滾4年、目前效力皇家隊的Nicky Lopez,有望與David Fletcher共組「二遊防線」,他是一名守優於攻的選手,雖然去年打擊表現並不突出,但他在21年曾繳出打擊三圍0.300/0.365/0.378、外帶22盜的成績單,其中149安為生涯單季最多,還是有一定的攻擊水準,是中華隊不可輕忽的選手。

另一名效力皇家的大聯盟重砲Vinnie Pasquantino,是球團相當期待的新秀,去年是他第一個大聯盟賽季,打擊三圍是相當優異的0.295/0.383/0.450,另外還有10支全壘打,攻擊火力相當兇猛,預期將扛起義大利中心打線的重擔,以一壘或指定打擊為主。

義大利這次打者陣容相當不錯,除了有6名大聯盟好手外,剩下的打者也都有小聯盟3A的經驗,是一支攻擊火力不可忽視的隊伍。另外,義大利在本屆賽事帶了17名投手,數量非常多,預期會像上屆的以色列一樣,採用「投手車輪戰」的策略,不給對方打者有「第二輪」的攻擊機會,究竟義大利在這屆經典賽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義大利隊#經典賽#棒球#A組#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0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