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古巴有「濃濃日本味」 日職中繼王、全壘打王壓陣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03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0:25
古巴隊於2/24抵台,是A組最早來台的外隊。(圖/胡瑞麒攝)
古巴隊於2/24抵台,是A組最早來台的外隊。(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中華隊在這次經典賽與古巴、巴拿馬、義大利還有荷蘭分在同一組,而古巴是少數跟中華隊在經典賽碰頭過的中南美洲球隊,雙方曾在13年八強複賽對決,結果中華隊以0比14遭到古巴「提前結束比賽」,是台灣球迷在經典賽的一大惡夢。古巴相當看重這次經典賽,很早就展開集訓,先到日本與日職球隊進行熱身賽,也是第一支抵台備戰的A組球隊,除了首次徵召「叛逃」球員外,也有好幾名加盟日職的優秀選手返國效力,古巴這次的最大目標就是能重返「經典賽四強」,甚至打進最後的「冠軍決賽」。
 

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Yariel Rodríguez,去年拿到39次中繼成功,順利收下個人生涯第一座的央聯中繼王,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相當優異的1.15、0.91,Yariel Rodríguez擁有超過155km/hr的直球,搭配一顆犀利的滑球當作武器,加上本身控球並不差,是一名「高三振率」的強投,讓日職打者相當頭痛。

古巴先發投手Yariel Rodríguez。(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這次經典賽Yariel Rodríguez將扛起先發投手的任務,他對這個角色並不陌生,20年與21年在日職都有10場左右的先發出賽,直到去年球季才「專職中繼」,Yariel Rodríguez在這次熱身賽都是先發出賽,面對中華職棒味全龍也展現優異的壓制力,先發4局投出6次三振,狀況調整的相當到位,是中華隊必須嚴加注意的一名投手。

 
另一名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的右投手Frank Álvarez,去年出賽數不多,7場的出賽總計只投8局,送出8次三振、2次保送,控球也相當不錯,預期是這次古巴的主力中繼之一,中華隊想從他身上拿到分數,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曾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和阪神虎的左投手Onelki García(譯名歐尼爾),曾在21年加盟中信兄弟,但因為體檢沒過,遭到解約。Onelki García是一名球速相當不錯的先發型投手,18年在日職繳出13勝9敗、防禦率2.99的成績,也是這次古巴相當倚重的投手,主要擔任先發或長中繼的角色。

效力日本職棒6個賽季的左投手Livan Moinelo,曾在20年賽季以38次中繼成功奪下洋聯中繼王,去年是軟銀鷹的「守護神」,繳出8中繼24次救援、防禦率1.03的成績單,WHIP是相當優異的0.80,Livan Moinelo擁有超過155km/hr的直球,搭配曲球和變速球,展現相當優異的三振能力,是這次古巴的當家終結者,要從他手上得分相當困難,絕對會是各國打者相當頭痛的對象。

「古巴重砲」Alfredo Despaigne。(圖/胡瑞麒攝)

有在關注日職的球迷對Alfredo Despaigne一定不陌生,他在14年加盟羅德後,就展現相當優異的打擊爆發力,17年是Alfredo Despaigne在日職最風光的一季,靠著35轟與103打點,一舉奪下洋聯全壘打、打點「雙冠王」,是軟銀開啟日本一「四連霸」的大功臣。Alfredo Despaigne去年球季結束並未獲得日職球隊續約,這次經典賽對他來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舞台,這位日職生涯累積184轟的「古巴重砲」,在這次經典賽能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值得外界關注。

18年到22年效力軟銀鷹的Yurisbel Gracial,是另一名日職經驗相當豐富的古巴選手,19年繳出打擊三圍0.319/0.365/0.595、外帶28轟的表現,是生涯最佳的日職賽季,去年季末因為成績和年齡偏大的關係,軟銀鷹選擇不與他續約,這次經典賽也會是他展現自己的絕佳舞台。

古巴近10年在一級國際賽事的表現不如以往,這次除了首次徵召「叛逃」球員外,也有許多在日職有實績的選手入選代表隊,加上自家古巴聯賽的優秀選手,古巴是中華隊在A組絕對不可忽視的勁敵之一,「紅色閃電」古巴這次究竟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值得喜愛棒球的朋友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古巴隊#經典賽#棒球#A組#W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87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