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努力越幸運!林力仁「缺代表作」:不想帶遺憾離開

作者 TSNA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7:52
新北國王球員林力仁,把籃球當成職業已經12年。(圖/翻攝自@lin_lijen IG)
新北國王球員林力仁,把籃球當成職業已經12年。(圖/翻攝自@lin_lijen IG)
作者:倪芝蓉TSNA專欄作家。)

「雖然我都笑笑的,沒關係不要緊的樣子,但笑著哭最痛啊。」這是新北國王球員林力仁在2023年第1天的發文。
 

林力仁分享,新一年的展望。(圖/翻攝自@lin_lijen IG)

把籃球當成職業已經12年,但這段期間以來,真要說林力仁場上的成就,或許很難第一時間說出亮眼的代表作。即使如此,他還是堅持了這麼久,沒有一天停止努力過,就算是「地才」,林力仁還是用自己的方式深愛著這顆橘色皮球。

林力仁總是給人樂觀開朗、甚至很會講幹話的形象,但其實在他內心,還是有最認真且不可放棄的理念。

 
「新的一年想要有新的氣象。林力仁解釋自己的發文用意,「今年狀況又不如去年,但其實本季無論身體、技巧或心理層面的狀態都很不錯,只是就沒什麼上場機會,跟教練團或制服組開季前講的不一樣。」

「雖然我都笑笑的,沒關係不要緊的樣子,但笑著哭最痛啊。好幾次也是會非常負面,一直想放棄,懷疑自己是不是很差,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價值與定位,也變得很沒自信,這些時期我都經歷過或正在經歷。但每當聽到支持我的人給的鼓勵,甚至現場歡聲如雷的歡呼聲,總是讓我覺得不能對不起你們,我應該更努力,花更多時間訓練!」

其實今年也是32歲的林力仁的合約年,他認為自己狀況很不錯,原本期待能打出佳績,沒想到本季平均上場時間只剩不到5分鐘。「或許球隊跟教練團有其他想法與做法,我還是會尊重他們。」

林力仁對於國王還是有著滿滿的感謝,「國王應該是全台灣最爽的球隊了,除了一天只練一餐,時間也都是由自己掌控,不管我做什麼,球隊也都很支持我,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很想待在國王。」

林力仁強調,自己不是要求想要上場時間,「只是當球員,還是會想在場上。」不過林力仁也說,只要有幫助到球隊、能夠維持好名次,其實也就夠了。

林力仁知道自己的籃球路上最受限的就是183公分的身高,「如果我有190公分,我就會很好用,但我夾在中間,前面有好的學長,後面有身材條件比我好的學弟,球團當然會傾向培養年輕、有未來性、身材條件好的球員,這我都能理解。」

「只能怪自己真的長不高。」林力仁苦笑,「所以我只能做得比別人更好,像是籃子要更準、防守要更強。」林力仁的座右銘就是「越努力越幸運」,但他說:「只是有時努力不一定會被看到。」

 
林力仁坦承難免會有負面想法,就連在練球時,隊友偶爾無心的一句話,也會讓他走進心裡,「感覺自己每天都戰戰兢兢的,不能有一天表現不好,畢竟他們說的也是事實,我就是上不了場,狀況不好就自己檢討。」不過林力仁轉念思考,「也許他們也是用這方式激勵我,在我快放棄時,又激起我的鬥志,讓我狀況又回來了。」

林力仁本季的好狀態,其實旁人也都看在眼裡,「學弟也會跟我說,其實你狀況很好,但為什麼沒機會。但我告訴他們,這種話在團隊裡不能講,否則真的蠻傷士氣的。」林力仁說:「我知道自己的狀態好就好,就算沒上場,相信教練有自己的考量,我還是做好自己的本分,想辦法幫助球隊。」

被問到有多愛籃球,林力仁笑說:「這題問我老婆最清楚,我每天都在做籃球相關的事,這比照顧她、陪她的時間還多,不管我們去哪,無論是吃飯或逛街,只要有比賽,我就是打開手機看直播。我不敢說我多愛籃球,但我的行為模式已經影響旁人了。」

即使沒能在場上留下真正歷史性的成績,但林力仁還是想為自己堅持下去,他以隊友林金榜、楊興治與洪志善等人為借鏡,「他們都曾經離開球場,但還是會維持身體狀況,為什麼要維持狀態?自己最知道自己的身體,這也代表他們的心還是會掛念,他們當時的離開是有遺憾的離開。」

林立成表示,自己不想留有遺憾。(圖/翻攝自@lin_lijen IG)

「我不要有遺憾的離開,就算真的要離開,我就會真的離開,不會再動搖。」但在那之前,林力仁仍有夢要追,「我不想帶著遺憾離開,感覺會少了什麼東西,心會空空的。」
 

「我覺得我還沒發揮自己所有的狀況、還沒覺醒,我要為自己負責,所以還是會繼續努力,直到我真的打不贏的那天。」

更多專欄:球員親友不能幫談合約? 球員工會:須老婆或二等親內家屬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SNA專欄

#林力仁#籃球#新北國王#球隊#球團#投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2

0.1609

0.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