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林來瘋」席捲中華隊 林子偉竟是首次出戰經典賽? ​​​​​​​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2/2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4:00
林子偉首次出戰經典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子偉首次出戰經典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賴威志

第四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3/8登場,原本期待能回到美職的林子偉先簽下了獨立聯盟合約,曾經登上大聯盟的林子偉是最早表達意願打經典賽的旅外球員之一,有著多年旅外經驗的他居是首次代表中華隊出征經典賽,一路以來林子偉到底經歷了什麼?
 
 
高中時期的林子偉可以說是高苑工商的核心人物,在投手丘上有著超過140公里的速球,在打擊區上球棒控制的能力、力量,甚至跑壘速度跟守備都遠超同齡人,可以說是頂尖的「五拍子」選手,早在高一時期就被洋基球探鎖定,一度傳出以40萬美金簽下林子偉,不過後來遭到駁斥為假新聞。
 
林子偉從高中時期就有亮眼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同年的第24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林子偉固定擔任開路先鋒並且鎮守三壘,在8場比賽裡面敲出19支安打,不僅幫助中華隊拿下暌違27年的冠軍,自己也拿下大會MVP、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全明星最佳三壘手等個人獎項,在2011的亞洲青棒錦標賽拿下最佳外野手,2012年的第25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再度獲得最佳防守球員獎,即將高中畢業的林子偉聲勢來到了顛峰,多達8支大聯盟球團派球探來到現場看他打球,這時候他的簽約金已經高達了200萬美金的水準。
 
 
在林子偉旅美之前,台灣球員旅美最高簽約金為1999年曹錦輝加盟洛磯的220萬美元,2012年6月16日波士頓紅襪隊以209萬的簽約金爭取到了林子偉加盟,也創下台灣球員旅美次高的簽約金,至今仍然是野手的最高簽約金。
 
拿到簽約金後的林子偉並不像一般職業球員拿到錢後就買車買房,由於家境不好,從小父母就離鄉背井到台中山區工作,林子偉養成勤儉持家的習慣,生活十分儉樸。領到獎學金或簽約金,他盡可能想辦法幫助家裡,不隨便亂花錢,同時他感念母校高苑栽培,捐一百萬元成立獎學金,協助高苑青棒發展。
 
紅襪隊二壘手Dustin Pedro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美之後的林子偉沒有意外的從新人聯盟開始打起,靠著多功能的守備位置和出色的壘間破壞力讓他每一年都升上一個層級,2017他在2A繳出接近5成的長打率,恰巧紅襪隊的當家二壘手Dustin Pedroia和其他替補球員受傷,球團直接從2A拉上林子偉,讓他在23歲的年紀就登上大聯盟。
 
登上大聯盟的林子偉在前兩場比賽只有負責代跑,第一次先發就在首打席面對當時雙城王牌José Berríos敲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德州安打,首打席敲安也超越胡金龍第二打席敲安,成為台灣選手最快敲出安打的打者,接著在未來3天內繳出兩次猛打賞的成績,火燙的手感不僅台灣媒體再次將林子偉的表現形容為「林來瘋」,就連波士頓當地媒體都幫他取了一個綽號叫做「Tzunami」,可以看出當時林子偉的受歡迎程度。
 
在隨後的幾個球季,雖然林子偉都能短暫登上大聯盟,甚至還擊出生涯首轟,但是打擊的不穩定,有著工具人特性的他願意接受球團的任何安排,原本鎮守內野的他在紅襪隊後期幾乎都是以外野手的身份出賽,甚至在2020年縮水球季對上光芒隊的比賽中,因為隊上的捕手受傷,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他從游擊手改當捕手,球場上最困難的兩個守備位置林子偉在一場比賽裡面一次滿足,也讓美國記者封他為「MLB傑出球員」,其實林子偉在國小的時候就蹲捕過,在國小時期因為隊友張閔勛要上場投球,教練問誰可以蹲捕,林子偉自告奮勇,而在大聯盟後期因為生存不易,所以林子偉在每一個守備位置都下過苦工,在捕手這塊還請教了「紅襪隊長」Jason Varitek,不過即使是工具人,蹲捕一樣會有受傷風險,但是林子偉不害怕面對挑戰,只要有上場機會,不論是守哪一個位置他都欣然接受。
 
在縮水賽季當過內野手、外野手、捕手後,林子偉在球季末也被教練指派上場投球,雖然短短後援一局就被敲出3支安打失三分,但也成為了台灣第12位站上大聯盟投手丘的球員,短短五年的大聯盟生涯除了一壘之外,林子偉每一個位置都有守備過,也是罕見的紀錄之一。
 
在接連被雙城、大都會釋出成為自由球員後,林子偉首要目標就是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先加入獨立聯盟調整比賽狀況,隨後在去年底加入澳洲職棒的奧克蘭巨蜥隊,在22場比賽中繳出3/4/5的打擊三圍外帶3支全壘打跟10次的盜壘成功,守備部分也鎮守游擊與二壘,繳出.955的守備率,狀況調整的還不錯,在經典賽開始之際,林子偉也表達參賽的強烈意願,並且告訴總教練林岳平在澳洲職棒結束後就會回台備戰,在熱身賽的狀態維持非常好,非常有機會在經典賽結束後獲得一份理想的合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紅襪隊#洋基隊#林子偉#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2684

0.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