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神鱒」楚勞特領軍美國隊 有望強碰隊友大谷翔平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2/2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1:03
各國球迷相當期待神鱒跟大谷翔平同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球迷相當期待神鱒跟大谷翔平同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距離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幕剩不到20天,各國都已經公布正式參賽名單並展開集訓,對於地主國、要挑戰二連霸的美國隊而言,先發投手戰力絕對會是教練團最擔心的一環,不過在打擊方面,「神鱒」Mike Trout與其他大聯盟重砲的加入,絕對能讓教練團安心不少,美國隊的陣容一直都是各國球迷關注的焦點,這支「全世界最豪華的打線」能在經典賽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值得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期待。
 

「神鱒」Mike Trout無疑是這次經典賽的最大驚喜,也讓外界相當好奇,他這次為何願意披上國家隊戰袍,據外媒報導,Mike Trout自己透露,是因為他看到17年美國隊在經典賽奪下隊史首冠的畫面後,自己內心暗自期許,能夠參加下一屆的經典賽,幫助美國隊再拿一座冠軍獎盃。

近幾年全大聯盟最具代表性的打者,非Mike Trout莫屬,2012年是他個人第一個完整的大聯盟賽季,超過3成打擊率,並有著單季「30轟、49盜」的好表現,最後順利收下當年度美聯新人王的獎座。

Mike Trout在2012年收下年度美聯新人王的獎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下來幾年Mike Trout都維持高檔的表現,目前生涯累積12個大聯盟賽季,繳出打擊三圍0.303/0.415/0.587的恐怖表現,生涯累積350轟、1543支安打,有望在退休前挑戰「生涯500轟、3000安」的里程碑,他也在14、16年和19年拿下「美聯年度MVP」,還在14、15年拿到美聯漢克阿倫獎,另外獲得9屆美聯外野手銀棒獎,是近10年大聯盟表現最穩定、最出色的強打者。

近年Mike Trout受到一些傷勢影響,這2年僅有145場出賽,但健康的他絕對是投手最不想碰到的打者,去年出賽119場就有40轟的好表現,成為大聯盟投手相當苦惱的對象。Mike Trout在這屆經典賽是美國隊不動的先發中外野手,有望與Mookie Betts共組最恐怖的二、三棒連線。

美國隊在複賽有望碰上日本隊,Mike Trout可能會面對自己的「好隊友」大谷翔平,據外媒報導,大谷翔平日前在春訓進行實戰投打練習的投球時,不讓Mike Trout上場打擊,已經出現「諜對諜」的味道,究竟這次經典賽,能否上演「投手」大谷翔平對決美國隊和Mike Trout的戲碼,值得各國球迷期待。

道奇明星外野手Mookie Betts,是美國隊這次不動的先發右外野,生涯9個大聯盟賽季,獲得5次外野手金手獎和5次外野手銀棒獎,18年更奪下美聯年度MVP,是一名攻守兼備的選手。

Mookie Betts在去(2022)年入選大聯盟年度第一隊外野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ookie Betts在20年球季與道奇簽下「12年3.65億美金的延長合約」,去年賽季打擊三圍0.269/0.340/.553,外帶35支全壘打,表現依舊相當出色,也入選大聯盟年度第一隊外野手,相信未來6到8年依舊會是洛杉磯道奇的看板球星,這次在美國隊他將扛起先發右外野的重任,想必會上演一次又一次的精彩美技,幫球隊守下不少安打,也有望與Mike Trout共組最恐怖的二、三棒連線,也有可能扛下開路先鋒,相當值得喜愛棒球的朋友關注。

近年金鷹戰績表現不理想,已多年未晉級季後賽,不過陣中還是培養出幾名不錯的球員,像是外野手Cedric Mullins,他在21年球季大爆發,繳出打擊三圍0.291/0.360/0.518的表現,都比生涯平均好上不少,更是金鶯首位達成單季「30轟、30盜」的打者,他主要擔任中外野手,防守能力相當優異,是球隊後段接替外野守備的第一人選,且不管在代打、代跑一定都能幫助到球隊,讓教練團有相當大的調度空間。

去年擊出46轟的「國聯全壘打王」Kyle Schwarber ,預計會是先發左外野的人選之一,去年賽季打擊三圍0.218/0.323/0.504,長打率保持的相當不錯,但上壘能力並沒有特別優異,尤其他去年吃下全聯盟最多的200次三振,比起Power,選球絕對不會是他的特長,加上他外野的守備能力其實不太好,教練團能否放心的將左外野交給他,仍值得觀察,不過他關鍵一擊的能力,依舊是各國投手需要嚴加看管的。
 

太空人外野手Kyle Tucker是另一名球隊重要的左打重砲,主要防守右外野,去年賽季也拿到個人生涯第一座金手套獎,守備表現受外界肯定,而打擊三圍0.257/0.330/0.478、外帶30轟的表現,是太空人能夠拿下世界大賽的大功臣,考慮美國隊右外野已經有Mookie Betts,Kyle Tucker預計是美國隊先發左外野的人選之一,他也有過防守左外野的經驗,這個位置對他來說不會太陌生。

這屆美國隊外野手都是一時之選、星光熠熠,絕對是所有參賽國裡面,最強的外野陣容,至於能夠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值得關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谷翔平#大聯盟#Mike Trout#神鱒#楚勞特#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美國隊#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3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