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球國手控「不進國訓沒公費、教練太混」 體育署回應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5:36
14名桌球國手控訴,體育署脅迫「不進國訓就沒公費」。(圖/TVBS)
14名桌球國手控訴,體育署脅迫「不進國訓就沒公費」。(圖/TVBS)

成都世大運及杭州亞運兩大國際賽即將到來,卻有14名桌球國手控訴,體育署脅迫「不進國訓就沒公費」,無法獲得培訓經費,相當於不能使用公費打公開賽,選手們也痛批國家隊教練太混,才讓他們不想進國訓;對此,體育署今(15)日下午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國立大學再傳合併 中山、高雄大學重啟協商:下週說明

 

桌球總教練許榮展被爆接受防護員按摩,更遭控訴訓練計畫不嚴謹。(圖/TVBS)

體育署表示,目前桌球協會正在確認進訓選手意願,國訓中心已請桌球協會召開選訓委員會充分討論,並彙整球團教練代表、選手進駐中心意願後,另案函報國訓中心提送訓輔小組會議審議,以利辦理後續調訓事宜。針對桌協國家培訓隊教練出勤狀況爭議問題,未來國訓中心將加強督導教練及培訓隊訓練狀況。

針對未進駐國訓中心培訓的國手,能否使用公費參加公開賽部分,體育署說明,因協會排名賽遴選出的國手,若未進駐國訓中心成為國家培訓隊選手,即無國家培訓隊身分,因此無法使用中心培訓隊經費,但經桌協推薦國訓中心競技強化委員會審查,若入選黃金計畫的選手,將依黃金計畫規定補助選手個人出國參賽經費辦理。

 
對於未來桌球國手是否進駐中心訓練、參賽及教練權責分工的問題,國訓中心將輔導協會儘速召開選訓委員會,邀請各球團參與溝通,以尋求各球團培訓的共識,並利中心後續協助支援事宜。

更多新聞:道歉了!林智堅撤回台大訴願案 教育部證實:依法結案

此外,有關桌球選手進駐國訓中心集訓規劃及總教練爭議等問題,傳出國家桌球培訓隊總教練要求防護員為自己按摩一節,經洽國訓中心瞭解,防護員表示,未受到教練強迫要求,其工作以選手需求為優先,服務之餘才協助教練。不過涉及觀感問題,國訓中心已口頭告誡教練注意,也將總教練情節提供桌球協會衡酌評估。

另培訓隊採集中訓練或營外分站訓練,體育署指出,考量本年度國際重點賽會組訓與參賽效益,以及入選112年度國手進駐國訓中心的意願,經與桌球協會協調國家培訓隊調訓原則如下:一、 亞運代表隊及世大運代表隊,進駐國訓中心實施集訓;二、112年度前12名排名國手除亞運代表隊及世大運代表隊外,尊重選手及球團意願,如無進駐國訓中心集訓者,將尊重其意願,但不影響國手排名參與國際賽資格。

體育署表示,國訓中心將充實國家培訓隊訓練環境,包括充實教練團,請各球團推薦教練進駐國訓中心,負責該球團選手訓練及管理事宜,以明確打造國家培訓隊個別訓練團隊的分工與職責;另也會聘請外籍陪練員,請桌球協會及教練團積極聯繫、規劃外籍陪練員來台協助訓練事宜,以充實國家培訓隊的訓練需求及強度,並提升國家培訓隊的訓練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桌球#國手#選手#國訓中心#公費#體育署#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