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桌球國手控體育署 逼「不進國訓就沒公費」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8:04

今年即將迎來世大運跟杭州亞運,但是卻有桌球選手家長控訴,體育署原先同意,國手訓練,會朝回歸各母隊的方式進行,也就是不一定要進到國訓中心,沒想到事後態度轉彎,不滿體育署要脅強迫選手,如果不進入國訓中心長期集訓,就不能使用公費打公開賽,目前集體向立委陳情,希望能受到重視,不過體育署駁斥表明,會尊重選手意願。如果進駐國訓,就可使用亞、奧運培訓經費出國打公開賽。但其他沒有進國訓培訓隊的國手,可以透過桌協推薦,提報國訓競技強化委員會審查,若入選黃金計畫,同樣有出國經費補助

圖/TVBS

 
國手家長A先生(變音處理):「當選桌球國手,應該給予基本的公開賽保障,不能用集訓來限制選手。」

小孩練桌球10幾年,首次擠進全國排名賽前30名,卻因為要不要,加入國訓中心傷腦筋,因為1月初舉行的座談會,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會中親口提到,今年國手訓練,將朝歸建各母隊的方式進行,讓家長跟選手鬆一口氣,沒想到2月初態度卻大轉彎,體育署改口,若不進國訓,就不能打公費公開賽,引發選手不滿。

國手家長A先生(變音處理):「因為左訓教練團私心自用,國家隊教練沒有國家隊的高度,他完全就是袒護,某個球團的選手。」

 
圖/TVBS

國手排行賽,一共選出30位男女各半,但家長說調查後,有14位都不想加入,再加上前兩名的選手營外訓練,等於有超過一半,都沒有進國訓中心,會有這樣的結果家長說,也不是沒原因。

接受防護員放鬆按摩,看似正常不過,但躺著的人居然是,桌球總教練許榮展,被踢爆公器私用,更遭控訴訓練計畫不嚴謹。

圖/TVBS

訓練基本上都是選手自己找,有單一個人的時候,就是在旁邊發球,教練都不會安排。

家長不滿就是因為訓練績效不彰,才會一面倒的,不想進入國訓中心,已經向立委陳情希望能受到重視。

立委邱顯智:「國訓中心也表示,國家培訓隊的教練,並非國訓中心的聘僱人員,而是由各單項協會所產生的,但國訓中心有發給許榮展教練薪水,那如果你發給他薪水,難道你不用去管理。」

不過體育署駁斥表明,會尊重選手意願。如果進駐國訓,就可使用亞、奧運培訓經費出國打公開賽。但其他沒有進國訓培訓隊的國手,可以透過桌協推薦,提報國訓競技強化委員會審查,若入選黃金計畫,同樣有出國經費補助,另外,國訓中心也將加強督導教練及培訓隊訓練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育署#國手#桌球#國訓中心#公費#控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316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