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西補齊榮譽最後拼圖 新世代球王姆巴佩準備接棒


發佈時間:2022/12/19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23:08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終於如願捧起大力神金盃,補齊了球員生涯獨缺的一張榮譽拼圖,也是繼「比利」和「馬拉度納」之後,成為國際公認的「第三代球王」;有媒體形容這場冠軍賽絕對是世界盃最為經典的賽事之一,不但見證了「第三代球王」的登基,甚至也看到了「新世代球王」姆巴佩,已經做好接棒的準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情一吻,梅西的妻子安托內雅難掩激動,而且幾乎是喜極而泣,即便小兒子抱著金球獎的獎盃坐在梅西懷中,但是從九歲起對安托內雅一見鍾情的梅西,仍然以充滿愛意的眼神與另一半四目相交,因為他知道,這項榮譽來自於妻兒的支持和鼓勵。

CNN體育主播Don Ridell:「我認為有異常沉重的壓力指向他,人們把他和馬拉度納做比較,讓他在這場比賽背負艱鉅的工作,但是他終於達成任務,我想此時此刻他的國家和人民都非常感謝他對他來說,當然他成為了國家足球的驕傲,另一方面在已故球星馬拉度納之後,這是阿根廷第一次奪冠。」

阿根廷球迷梅內德絲:「我很感動我愛梅西,我為他感到驕傲。」

 
對阿根廷民眾來說,感動起源於這支球隊總算終結了國家隊36年來的冠軍荒,更讓他們見證了梅西收穫個人榮譽的最後一塊拼圖,繼比利和馬拉度納之後,登基成為「第三代球王」的歷史瞬間。

CNN體育主播DonRidell:「我剛剛見證了歷史,我想我也見證了命運之神,而且目睹了世界盃自開幕以來最棒的一次對戰組合,尤其重點是阿根廷不想再為此哭泣,我很雀躍也很愛這支球隊。」

足球教練馬克:「這是我見過最棒的一場世界盃決賽,我的意思是阿根廷一開始以2比0領先,然後法國發動反擊追成2比2,接著梅西又在延長賽驚天一擊碰,隨後姆巴佩也不干示弱打成3比3平,哇真的不可思議。」

國際媒體形容,這場冠軍賽就是兩代球王的尖峰對決。

阿根廷的三個進球都跟梅西有關,從首開紀錄的12碼,然後又是一次毫不黏球的精準傳導,再到延長賽的補門,充分展現王者風範;但是姆巴佩卻憑一己之力,完成帽子戲法,接二連三把幾乎絕望的法國從懸崖邊緣搶救回來。

法國球迷伊利安:「感謝姆巴佩讓我們知道該如何應對,他是現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我敢這麼說當然梅西可以感到自豪,因為他贏得了世界盃冠軍,比賽就是這樣並沒有什麼,因為我們會重整旗鼓強勢回歸。」

CNN體育主播Don Ridell:「姆巴佩是一個天賦卓越的年輕球員,這是他第二次打進冠軍決賽,他才23歲就有比利等級的表現,但是最後梅西才是本場比賽的主角,這個瞬間對他和全阿根廷來說意義非凡。」

 
即便球迷對法國沒有衛冕冠軍感到惋惜,但是姆巴佩在球場上展現的氣勢,讓他們見證到新世代球王的悄然崛起。

尤其他在攻擊線上快如閃電的速度,是本屆世界盃跑得最快的球員之一,甚至有媒體形容,姆巴佩的速度幾乎可以媲美已經退休的短跑名將博爾特。

CNN體育主播Don Ridell:「我認為這場比賽為我們帶來美好的時光,讓我們見證了整個奪冠的過程,它不但具有戲劇性和娛樂性,而且還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

現在,梅西如願以償拿到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並且獲得最佳球員的金球獎加冕,但是這場由兩代球王梅西和姆巴佩領銜演出的超級對決,已經足以讓全世界球迷回味再三。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西#姆巴佩#阿根廷#大力神金盃#球王#2022世足賽#冠軍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36

0.2221